離開日月潭之後,就一路開車上清境找民宿。是的,我們沒有訂房就來了,我想不是假日,應該還是有很多可以找的吧!後來利用導航問到一間民宿,用便宜的價錢提供四人房給我們,於是就上去找民宿啦,這間民宿叫「日初雲來」,是在很陰暗的小路邊的樹旁邊小徑轉進去。因為沒路燈,所以一直在繞路,簡直就是鬼打牆!後來打電話跟民宿主人抱怨,民宿老闆派了各管家出來站在路邊的樹下等我們!說真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晚上遇到…..XD

 

在繞來繞去的路上,森森已經很餓很餓了!餓到一直囉唆!在好不容易到民宿後,民宿老闆過於熱情的一直找我們聊天,雖然有暗示他「小孩子餓了」,但他對我們這個行業非常的有興趣,一直聊個不停!在喇賽喇了半小時後,終於願意放我們去卸行李吃晚餐了!

 

據說在清境這邊早期都是住一些大陸雲南的軍眷,所以來這邊吃可以吃到很道地的雲南擺夷餐!其實我也建議,就吃雲南餐就好,因為隔天,我看到竹筒飯忍不住買了一個,結果….還是雲南餐比較好吃!竹筒飯炒的苦苦的!在清境上面還是不要亂吃的好,就吃道地的雲南餐就可以囉!

 

在民宿主人的介紹下,我們去吃了「雲之味」雲南餐!民宿老闆是說,雲之味有提供「三菜一湯」500元的合菜,於是我們就去這間了!一開始進去問老闆娘有沒有500元的合菜時,老闆娘還說沒有!於是我就說:「是我們民宿老闆介紹我來的,他說你這邊有!他說你這邊很好吃」還誇了一下老闆娘,讓老闆娘不得不做500元的合菜!哈哈~~~

 

民宿的管家說,他們的單點菜,每一樣菜都很多!點個兩樣就可以吃到很飽了!他們做合菜的話,份量會少一點,菜色會比較多!這是老闆牆壁上的菜單,很青菜的感覺~

 

不過意外的是,餐廳的老闆娘上了四菜一湯呢!賺到囉!

這一盤叫「錦沙」,感覺像是泰式的打拋豬肉,不太一樣的是香料很重,我不知道這是啥肉,我猜有可能是牛肉,因為肉色比較深!這個可以用生菜包著吃,說真的,用生菜包著吃,真的是很讚的啦!扮飯也很好吃,可以當肉燥飯!我非常喜歡用生菜包起來吃的感覺,真的很好吃!!!



這盤是雲南大薄片,是用生菜還有豬肉大薄片跟一些辛香料拌一拌,老闆娘弄得太辣了!雖然酸酸辣辣的很下飯,但是這盤只有我吃
…= =”

 

森森一直不肯乖乖坐著吃飯,所以被我罰站反省!



下面這個是茴香烘蛋跟炒高麗菜!
 

 

看起來沒啥特別的,不過雲南人好像很喜歡用香料,茴香蛋很香,森森算是很捧場的吃了幾口。高山的高麗菜更不用說,就是清脆好吃!

 

最後這個就是金針菇湯,微酸的口感,比較像是開胃湯!可惜我們都吃飽了….XD

 

聽說清境上面的雲舞樓民宿的段家私房菜跟魯媽媽很讚!不過剛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價位不太便宜,對人少的我們不適合,下次等揪到團之後再去試試看吧!

 

我們找到的這家民宿是一間很特別的民宿!整棟民宿都是歐風設計,其實這沒什麼!在清境上面,到處都看的到歐風民宿!這間特別的就是,老闆是有錢人!依照他自己家裡的使用習慣,這邊所有的「雙人房」都是「兩張雙人床」,也就是一個人睡一張雙人床!很適合小家庭住,兩張雙人床,而且床還蠻大的!當然,這邊的「四人房」,也是四張雙人床,就是一班所謂的八人房!但是他們堅持雙人房只提供兩個人的服務,四人房只提供四個人的盥洗用具等等!

 

這讓我想到在英國某些貴族,男主人跟女主人是分開睡的!我們之前的客人也有做過一艘船上面有兩個主臥室,一個就是男主臥室,一個是女主臥室!你說,有錢人為什麼連睡覺都要搞的這麼麻煩呢?我想可能是方便帶姘夫或是「外婆」回家睡吧!另一個讓我好奇的地方就是,既然夫妻不一起睡,那麼「辦事」的時候要在哪裡呢?該不會是找客廳、廚房吧?哈哈~

 

總之,睡在名為雙人房,實際上是四人房的超大房間內,感覺就是很舒服!唯一的缺點就這床實在太軟了,我跟森森睡不太習慣!森森半夜一直爬起來找水喝,我想可能睡不好只好爬起來喝水吧!我房間的床是獨立筒乳膠墊,裡面的彈簧是加大又加粗過的!雖然貴,但是很好睡!小朋友不適合睡太軟的床,影響發育!

 


大概是睡不好,森森一大早七點就把我吵起來了!叫森森去刷牙後再帶他出去覓食,趁著他刷牙的時候,我拍著房內的佈置,結果看到小傢伙咬著牙刷跑出來偷看!非常的不認真!


房間一打開就是這樣的景色,真的很有度假村的感覺!這邊真的非常適合養老
….
 


一大早森森又開始當起帥氣的小模特兒了!


到主建築的坡度有點抖,一大早森森當爬山一樣一個人走上坡換來民宿老闆的讚賞!


這邊的早餐非常的不怎樣!我還以為清境上面都是吃雲南擺夷餐咧,結果這家民宿吃歐式早餐!麵包還不錯吃,後面的主餐是水煮蛋、紅蘿蔔、馬鈴薯、火腿片加一顆草莓,另外再配南瓜湯。說真的,我沒有很喜歡這種早餐!尤其是紅蘿蔔跟馬鈴薯並沒有煮的很爛,所以森森只吃火腿片跟草莓而已!不過也是一種經驗啦,下次叫他把早餐錢扣給我,我自己去外面吃雲式早餐!
XD
 

我們住的房間是最便宜的雙人房,當然裝潢也是最簡單的!民宿老闆聽到我工作的行業後,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去參觀他快要完工的民宿還有主建築內的其他房間!每一間都很豪華,適合度蜜月用!不過因為價錢問題,所以我應該永遠都不會住進去吧!哈~

 

這是雙人房的客廳還有浴室。浴室內的浴缸還可以躺著泡澡呢!真享受!
 

 

就像我講的雙人房,就是兩張床,而且還有家庭劇院超大螢幕,還有台灣這邊應該用不到的壁爐!很豪華,但是壁爐不太實用,有點扣分!
 

 

因為清境長年都是涼爽或是冰冷的溫度,所以這老闆大手筆的做了「地熱」,這只有寒帶國家才會做的設計!連浴室都用電熱毛巾架,老闆很好笑。叫我看浴室內的毛巾架有什麼不一樣,我一看就知道是電熱毛巾架了!他很驚訝我一看就知道!我就說,我在船上已經看到不想看了!有錢人大概都以為平民都不一定會知道他們常用的東西吧!老闆自己的家,在彰化,家裡面每個浴室也都裝電熱毛巾架跟地熱,每個房間都比這裡的房間大,當然,每個房間都有壁爐!所以,這麼大的別墅,當然一定還要有個管家!

 

老闆對遊艇很有興趣,他自己也想買艘遊艇來做!當初差點買下日月潭的總統號了!他經營的民宿不只這裡,他的管家說,這老闆是做麵粉起家的!長年出國做生意,這邊所有的材料都從國外進口,連床墊都從國外買!他在巴里島有個度假飯店。

 

所以你說,這老闆應該也是少說上億的身家吧!

 

另一種樓中樓設計是老闆喜歡的樣式,管家說,老闆來的話都睡樓中樓。而且民宿老闆家自己的房間也是樓中樓!看看,很漂亮吧!真的很歐風吧!
 

 

 

這是另外一棟雙人房建築,看,房間空間這麼大!帶十個人來打地鋪也沒關係~就怕老闆不肯!


另一個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這老闆不喜歡買外面的酒!自己做了酒窖自己釀酒...老闆,我懷疑你是國外長大的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