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觀完民宿的其他房間後,就快點離開了!沒辦法,這老闆實在太熱情,一直問我關於船的事,關於一些進口設計,關於一些豪華遊艇可能會有的裝潢,關於一堆我當下沒有興趣想提的事…= =”

 

我想老闆應該難得找到同好←其實我不是同好,我只是剛好在有錢人會買的奢侈品的傳統產業上班而已!老闆說,因為他們家族都會固定每各月出去度假一次,以前來過清境玩,覺得環境很好!於是買下一甲子地,請人拓墾並且自己設計做了一棟度假別墅!主建築的部分很大一棟,連同兩間樓中樓設計的房間,總共只有六間房!我住的酒窖區下面的房間,是後來才建的「小房間」,他所謂的小房間裡面放著兩張Queen Size的雙人床,而且佔地12!在主建築內的雙人房,一間坪數大約25。而樓中樓設計的四人房有45

 

管家說,假日會去那邊住的大多都是竹科新貴。而平常日會去那邊的都是老闆的企業好友及老闆的家族親戚!這些人都是住一人一間房,連四人房都只住一個人,真是奢侈又浪費…..

 

因為所有的裝潢幾乎都用進口材料,牆壁是用進口的木化石堆砌的,台灣不產這個。有進口的量也不多,老闆自己從印尼進口來的,想來可能也是巴里島那邊的產物吧!

 

本來想說一早吃完早餐快點上清境的青青草原看綿羊秀,綿羊秀一天有兩場,一場是早上九點,一場是下午兩點半!但是在熱情的老闆一再介紹跟一直扯話題的情況下,我們快十點半才能抽身離開….

 

想當然爾,只能看下午的綿羊秀了!

 

農場除了綿羊秀之外,其他好像也沒啥看頭了!於是就決定上武嶺去逛逛!在前一晚沒睡好的情況下,森森在上武嶺的路上倒是很快就睡著了!也好,攀高的山路怕他會耳鳴頭暈,睡著了就比較不會有這問題了!

 

在到武嶺的半路中,竟然看到山上下來的休旅車前面擋風玻璃放了一隻「雪人」,哇~~~太興奮了!我還沒看過雪耶!

 

到了武嶺停車場,一下車,強烈的冷風馬上吹過來!快點拿出本來已經收好的羽絨大衣,再幫森森穿上他的長袍大衣!在民宿的時候感覺還蠻熱的,而且之前上網看都是說,白天在農場那邊其實日正當中,陽光很曬,不會太冷。也就沒幫森森帶帽子上來!當然也更沒想到要上山看雪,這下子森森才剛裡完頭的光溜溜後腦杓要是沒拿各東西遮蔽一下,武嶺的六級風可能會讓他很快就感冒!

 

於是我拆下了我的羽絨大衣的帽子綁在森森的脖子上。下車的森森可能也被這麼強烈的冷風冷到吧,整個人都縮起來了,平常不太愛戴帽子的他,欣然接受我在他的脖子上綁了一個大毛帽!XD

 

不過呢,我們在停車場竟然看到一個不怕冷的女悍將,穿著短衣短褲。這個女生的父母則是穿的像正常人一樣的厚厚一層!這媽媽沿路一直念說,她女兒跟她是不同世界的人,連拍照都不肯跟她女兒拍,因為太不搭了!這媽媽說的也很有道理,女兒穿短衣熱褲,媽媽穿著厚外套還覺得冷,拍照可能會被當成合成照吧!哈哈~

 

停車場旁邊的山坡,有很多人越過護欄往下爬,就在坡上玩起「滑雪」了!真的蠻危險的,不過聽說他們有穿釘鞋,比較不怕滑倒吧!



森森來擺個姿勢吧!戴著毛帽的小傢伙,引來不少路人圍觀!一堆路人都稱讚森森的帽子好可愛~
XD,呵呵,外面可是買不到這種附毛帽的長袍大衣唷。



拍個照,一直不配合!
 

來拍一下武嶺的標示吧,森森躲到標示牌後面去了!



山下的風景真是漂亮!


看到別人登高看望遠鏡,森森也爬上去,可惜人太矮,什麼都沒得看!
 

 

在武嶺待一下,就開往松雪樓了!在路上,又看到一片積雪,趁著沒啥人的時候又再度下車快點拍一拍~可惜森森不太配合,拍個照一直扭…= =”



路邊山壁的融雪形成了冰柱!很漂亮吧,南部真的沒啥機會看這種景色的啦!

 

遠看松雪樓。松雪樓是全台灣最高的飯店,位於合歡山國家公園的入口處旁,在這裡,一年四季看到的景色就大概是兩種吧!不是松樹就是雪景~哈哈!所以才叫松雪樓吧!

 

松雪樓背後的那片黑色山就是奇萊山!非常的險峻,去年公司同事揪團去爬奇萊山,聽說是被騙了!本來以為是「奇萊山輕鬆行」,結果每個都累的要死才回來!還有一個才爬一半就宣布放棄!最後爬到北峰的人好像只剩下三個,其他的人都留在主峰。還虧他們這群很大群咧,結果隔天大半的人都請半天!一來就說自己「老了」!哈~

從武嶺過去到松雪樓的停車場,幾乎大半的車都會擺一隻小雪人!森森也希望我弄一隻雪人放在車子上,一直說著:「雪人,車子!」,可惜,我沒有戴手套!把雪挖成一團已經把手凍僵了,無法再搬回車子前面放!下次等我準備齊全再來放一個專屬小雪人吧!
 

在合歡山莊這裡的跑馬燈顯示,當時溫度是
6.5。拍這張照片的時間是12點左右!由此可見,入夜的松雪樓氣溫降到零下10度以下都有可能!在維持濕冷的空氣,深夜的松雪樓會下雪也不奇怪!

 

效仿大陸客,走到哪裡一定都要找最大的地標拍一下,不然人家可能不知道我去的地方是哪裡!XD

 

松雪樓的正面就像這樣,外面還有樓上的陽台主要都是以玻璃為主!我想要是用木材建料的話,應該很快就腐爛了吧!松雪樓側面的山坡以及背後的山坡有很明顯的一整片雪景,所以一堆遊客都跑去那邊拍照了!

 

不能免俗的,森森一定也要來拍一下的啦!
 

 

從松雪樓後方看奇萊山,還是有不少積雪!聽說台灣下雪都是從奇萊山開始下的呢!


森森一個人站在雪地拍照有點怕怕的,想要自己走下來,可是雪地真的很滑,一不小心就會跌倒~
 

 

好吧!離開之前我也來拍一張吧!6.5度又吹著六極風,真的很冷~~~~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