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松雪樓,我們下山去清境的青青草原看綿羊!青青草原的入口有一個類似園遊會的小商圈,裡面不少攤販賣雲南小吃、高山水果以及當地的特產。在進入場之前,在攤販買了一些東西進去吃,也順便填飽森森的肚子!

 

那邊很多攤販賣傣味的擺夷豆干,所謂的擺夷豆干就是市售的大豆干,利用很多香料滷出來的,而雲南風味的吃法就是把豆干從中切半,中間夾酸菜、花生粉、其他調味料等,類似刈包的作法,只是把刈包的麵皮改成豆干。一開始我不知道擺夷豆干是要弄成刈包吃,老闆娘說要幫我切,我還說「切薄一點」…= =”,結果我被笑了!所以下次去清境看到人家賣擺夷豆干,請記得不要叫他們切,整塊包著吃比較正統啦!

 

我在一個攤販買了一個雲南雞肉捲,我以為會看到類似北方小吃那樣用蔥油餅皮包起來的雞肉捲,結果不是呢!是用雞皮包起來的雞肉捲,裡面還有蔬菜,外皮烤的焦黑焦黑的,看到的時候覺得賣相很不好!沒想到意外的好吃,雞皮脆脆嫩嫩的,雞肉也很多汁,加上裡面還有包著蔬菜,不會讓人覺得油膩!跟賣相不能成正比~真的不能小覷擺夷料理的魅力!

 

外面的攤販也有不少賣著梨山來的水果,有蜜蘋果也有水梨!拜某人所賜,因為不小心把人家的梨子「摸」到破皮,不得不買下一顆兩百多元的大黎子給我跟森森吃!水嫩多汁的黎子,果然有像是梨山來的!超讚的啦!

 

以上的小吃,請恕我肚子太餓,沒拍就給他吃光光,想看的人自己上網找吧!不然就自己去現場吃也好~XD

 

進去農場,看到可以讓人騎馬,於是我帶著森森去騎馬囉!特地挑了一批很大隻的漂亮馬上去,森森一開始還很害怕不敢上去,後來我一直邀他上來後,森森才勉強上馬背!坐上去的森森,很緊張的抓住我的手不放,沒啥笑容呈現僵硬的表情!哈哈~

 

我記得很久以前,國小畢業旅行忘了去哪個地方了,那邊也有可以讓人騎馬的服務!跟清境農場不一樣的是,小學畢業旅行的那個地方提供的騎馬體驗,是在一個小馬廏裡面,馬很小隻,矮矮小小黑黑的,馬廏內是一個類似蒙古包的小圓型空間,正中間立了個小圓型走道,騎馬體驗就是繞著那個走道一圈就結束了!全程不到一分鐘就沒了!

 

在清境這邊,騎馬是繞著表演台周圍的觀眾席兩圈,馬匹比較大也比較漂亮,視野不錯!繞了兩圈的森森,總算比較放鬆接受他在騎馬這件事!哈哈~

 

農場裡面其實沒啥好玩的,主要就是看綿羊秀!所謂的綿羊秀就是看一個紐西蘭來的牧羊人解釋一下牧羊的生態、牧羊犬如何牧羊以及牧羊人如何剃羊毛等等。一場秀下來半小時,最後還叫了兩個牛仔出來耍鞭子秀給大家看!其實秀本身是還好!這樣一個大人要價兩百五十元門票!老實說,真的粉貴~~~

 
 
 

森森坐在觀眾席等著看綿羊秀之前,農場放了綿羊在表演觀眾席四處跑,那邊的綿羊都不怕生,只要有人揮手,它們就會靠過去!更厲害的就是,這些綿羊看到別人手上拿著飼料包,都知道那是它們的飼料,所以都會湊過去!

 

我沒有買飼料包給森森餵,我想這傢伙應該會怕!果然,在一隻綿羊靠過來看著森森,森森嚇到大聲尖叫,還差點大哭!= =”,結果在離開之前,抱了森森去摸了好幾次綿羊,森森不但不怕了,而且還一直吵著要繼續摸綿羊….小孩子真的是反覆無常!

 

在離開農場後,我在路邊的水果攤販買了梨子回家!每一顆都很大顆,而且都超貴的!因為高山的關係,很容易有霜降,而這些霜降會導致梨子表皮出現許多黑點。不介意賣相的人,可以買這種表面有黑點的梨子!這種有黑點的梨子,皮削掉後,梨子肉還是一樣雪白而且水嫩多汁又好吃!我買了三顆很大顆的有霜害的梨子回家!真的超大顆的!我買的梨子要是沒有霜害黑點的話,一斤可是180的呢!每顆梨子都一斤多重!所以要在那邊買高山梨的話,不要因為表皮黑點而不敢買,那些黑點才是便宜的關鍵!

 

離開清境下山回家,回家就是倒頭大睡啦!森森禮拜天更是睡了三個多小時的午覺!看樣子玩也是很累的呢!

 

洧寶媽,等洧洧感冒好之後,下次我們再一起去吧!雲南擺夷料理真的很好吃耶~
這次去之前沒做好功課,在餐廳叫老闆娘隨便配幾道500元得合菜,下次去要挑名菜來吃囉!

其他的照片,請點這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