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貴婦團 趴的萬

我覺得一群媽媽的瘋狂真的不能小覷,之前卯起來團購買WMF產品,現在又卯起來從台北坐高鐵南下一日遊,目的只是為了要吃一下南部美食,真的有點瘋狂!不過做什麼事情都需要一點衝動,這樣才會有成功的機會!貴婦美食團也是這樣才會成團的!

就某天聊到公司前廠長帶客人去吃「下營鵝肉」的事情,順道稱讚了一下下營鵝肉,沒想到獲得廣大的迴響之後,還揪了一團去吃....真是太強了妳們!←台灣的經濟奇蹟就是這樣來的....

不多說了,前面講的那些都是廢話!重點就是大家很想要知道的美食行程到底怎麼吃的....就來看一下吧!

一大早呢,就看到來寶媽傳來的簡訊說,她跟來寶目送著早班車離開。為了這個,我一大早也就把育慈(洧媽)挖起來,叫她準備去接人.....順便打電話跟淑芬說,來寶媽沒搭上車,點名會少一個人...

沒多久來寶媽傳來的消息又說,她搭到到左營的直達車了!看到這裡的我,一直給她狂打電話,想叫她在台中下車換一台可以到嘉義的去,不然我真的要打電話叫小明媽留在高雄等載人了...不過可能是高鐵時速太快,電話一直沒通!

終於打通的時候,來寶媽已經在台中換車,而且幸運的是,給她搭到原先要搭的第一班車去了!傑克,算妳好運可以吃到鹹豆漿燒餅早餐啦!

終於開車的,坐車的都到了之後,除了Gloria之外,其他人終於可以一起去吃早餐了!早餐就是新營很有名的小燒餅、鹹豆漿,這家叫啥店名也沒給他注意(好像沒扛棒),但是這家的小燒餅我吃過了好多次了!鹹豆漿也喝過...(之前都是別人招待白吃白喝的....)

總之,住新營附近的應該都知道這間很有名,小小的店面,位於巷子內的轉角,每天早上都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的一間傳統早餐店!店裡面只賣鹹、甜燒餅跟鹹、甜豆漿,光是這樣就賣的嚇嚇叫,光是這幾樣就賣到買別墅了...真是厲害啊!

這是我點的不辣的鹹豆漿。


這是阿州媽點的有加辣油的鹹豆漿。


根據我吃過辣跟不辣的差別,其實辣的比較提味!而且真的不辣...要不是怕森森不賞臉,下次還是要給他吃辣的啦!這鹹豆漿很簡單,就是無糖豆漿,加上一些蔥花、油條、烏醋、蛋等配料,就這樣變成一碗好喝的鹹豆漿啦!

小港也有一家做的不錯的鹹豆漿,還有加肉鬆跟小蝦米還有少許的辣蘿蔔乾,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蘿蔔乾,每次都要求店家把蘿蔔乾拿掉。相較之下,新營這家店的鹹豆漿蠻合我的口味的!而且量好多喔!在小港買的量比較少,價位17元,這裡還有加蛋喔,這樣一碗20元。

這個就是小燒餅啦!
 

跟一般比巴掌還大的傳統油酥燒餅不一樣的是,這裡的燒餅是小顆的燒餅!以小孩子來說,可以吃掉兩個的大小。圓的是鹹燒餅,裡面有包蔥花餡的,橢圓的就是甜燒餅,各只有一種口味而已!一個單價7元,根據洧媽的說法,這種小燒餅,她從小女孩三塊吃到現在老女孩變成七塊了....歲月真的不饒人啊!

我喜歡吃鹹燒餅,森森看樣子也比較喜歡吃鹹的!小傢伙很捧場的吃了兩顆,又喝了大半碗的鹹豆漿!本來森森還不敢喝鹹豆漿咧,上次在洧媽那邊看到鹹豆漿有辣油,有被嚇到,這次也不敢喝。所以我一開始叫了杯甜豆漿給他喝!看我一下子喝掉一半,好像很不錯,結果他把甜豆漿推給我,自己默默的吃完所有的鹹豆漿!

本來呢,我們是跟老闆預定一個鐵烤盤的量,鹹甜各40個,想說沒吃完的大家分一分帶回家,沒想到這群台北來的媽媽們太厲害了,光是外帶一下子又多跟老闆買了28個燒餅!

一大早就來講個笑話,那個托阿州媽打包「鹹甜各一個燒餅」的melon,讓我們笑很久。是的,這燒餅真的是小孩子的巴掌大,當初Gloria也是email跟我說要打包各一個燒餅,不過我有先跟她解釋燒餅的大小了!不然可能也是另一個被拿來當茶餘飯後的娛樂之一。

本來還擔心鹹豆漿不是大眾口味,怕有人不喜歡,就不好意思了(誰叫我一直強力推薦...),不過看樣子好像大家都頗能接受這種簡單卻又豐富的口感的鹹豆漿呢!

趁著一堆貴婦大打包時,趁亂離開了早餐店,下一個行程就是要去這裡↓,天鵝湖!


下營媳婦說,因為有上面那兩隻鵝,所以這個觀光景點就叫「天鵝湖」,是說這麼高貴優雅的名字,怎麼這個鵝長的這麼像鴨....

這裡是新營的一個休息景點,幾乎遊覽車都會來這邊讓人下車尿尿的地方。我們進去的時候也看到一群老人團在這裡徘徊....這種傳統景點的特色就是,廁所前都會有人擺攤....因為設這景點的重點就是讓人來上廁所的嘛!哈哈!

湖邊圍了一圈的蓮花,旁邊還有人釣魚咧!


來寶很喜歡走到哪裡趴到哪裡,動作跟表情就像是間諜貼在地上仔細聽遠方的動向...所以森森也學著趴在地上當烏龜....


這是湖的第一個涼亭,小明媽一開始就說了,她的終點站只有到這裡,不打算走完全程....哈哈!


這裡是湖中間的橋,看起來有沒有古色古香的fu?


最近很少帶森森出外踏青,森森的腳步輕快到像在飛了!


森森跟我出門,不管我在前或在後,他總是會注意我人在哪裡!下營媳婦問,我都不用擔心兒子跑哪去喔?是這樣子的啦~我兒子比較擔心我會跑不見,所以只要他視線沒看到我,他就會來找我了...


在橋上,來寶可能是腳酸了,看到來寶趴在地上匍匐前進了...


小傢伙本來是在跟我做鬼臉,不過拍到這個畫面~哈哈!


這裡叫天鵝湖,真的有養天鵝喔!不過是黑天鵝....怎麼不來個白天鵝呢?


小明媽好認真的跟小華解釋那是天鵝.....我只有想到那是等下要吃的「午餐」.....

這是這個湖的第二個涼亭,小明媽恭喜妳啊!比妳預定的路程還遠了一點呢!


不過涼亭看樣子好像很遠,大家都是路過懶得走進去.....XD

涼亭邊還有一群鴛鴦水鴨,但是我怎麼看都還是覺得像「食物」....


走到這裡,上完廁所。我跟育慈就先落跑去嘉義接Gloria了!剩下的這群就帶著孩子們到營長牧場去玩囉!

大概來回一個小時後,又去接了洧洧過來!這下子我車上就有三個小朋友囉!進到牧場內,Gloria搶著附門票,真是太不好意思了!點券就給森森換嗶嗶糖囉!

森森第一次看到扭扭車,不太會玩,我也坐了一台教他怎麼玩!好不容易玩了一陣子才上手!不然一開始還從車上翻下來,還好這傢伙沒啥痛感,不會哀!坐在車上對著我比「YA」←其實只會比五百....


我喜歡看森森嘟嘴巴耶!不過每次都拍的不好...


這是璇娘家的小蘋果,剛滿週歲沒多久,正在學走路!走路的姿勢超可愛的啦!


牧場內還可以讓人家餵養牛等其他動物,不過森森這個膽小鬼,看到塊頭比他大、不認識的動物都會怯步,所以只能看著洧洧餵牛吃草,自己自得其樂的騎扭扭車!

其實我們到牧場這裡的時候,那幾個台北貴婦就先殺去附近的阿梅買手工包子了!聽說這群恐怖的查某,在短短半小時內就把人家店內的所有饅頭、包子清空了一大半!這群貴婦,只有開著一台車去而已喔!其他的有帶小孩來的幾乎都留在牧場內玩!

導遊小姐跟包子店老闆說:「我們給妳買這麼多,要招待一些啦!」
老闆也很大方的說要招待五個布丁(老板本來以為只有五個...)。沒想到這導遊小姐說,我們有「12個大人」..............

其實導遊小姐,妳這樣就不對了!妳應該也要跟老闆說我們有幾個小鬼頭的!這樣才能多十個布丁可以吃啦!哈哈!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