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忙!

早上去上班,經理就跟我說,十點前要去高鐵接台灣豐通的客戶。同時,在廠內的韓商印度工程師還是在,昨天印度工程師提到產品產能及出貨的問題!我完全不想介入!希望由特助自己去應對去回答!因為特助跟我說,他覺得那沒什麼好談的!所以他也不準備要跟人家談這個!要我跟韓商這邊討論就好!

特助在之前也沒說什麼,但到了客戶開始要講產能的事情時,就要我馬上進去!我其實很想對著他尖叫,問他到底有沒有準備資料要跟人家講?客人念的產品品名他不知道,講零件號碼他也不知道在講什麼!拿著我給他的品名跟件號對照表,等到人家零件號碼念完九個數字後,他才開始對他的表。但客戶在念完號碼之後,就開始問目前的生產排程狀況了!想也知道,沒事先準備應對客戶的人,一定是不可能一邊對照件號表,一邊對照出貨計劃表,又一邊聽著這舌頭打結的印度人在講啥鬼話!

早就知道會是這種狀況了!所以我就不理會那個拿著表單對數字老半天的人,直接回答客戶,該件號生產排程排到哪裡了,素材完成,什麼時候轉加工!加工後什麼時候會轉雷射雕刻.....等等!!!!

昨天他叫我進去陪同客戶開產能會議時,我完全把特助當成大型路障,他也從頭到尾都沒有回答客戶的問題!喔~不!應該是說,他從頭到尾都沒辦法回答客戶的問題,所以就只好從頭到尾都沒有回答客戶的問題!!!然後昨天客戶提出海運要改空運的要求,已經被我拒絕了!!!!結果......

今天早上在我去接台灣豐通的客戶到加工廠看線上加工的產品時,終於讓客戶滿意也很快的在十分鐘之內把客戶打發走!對,你沒看錯!我特地開車去高鐵接客戶,來回花了一小時車程,他只在我們公司待不到十分鐘,就很滿意的又搭著我的車回去坐高鐵走人了!!!因為老娘工作很多,沒有辦法浪費很多時間在陪客戶喇賽,陪客戶玩,沒辦法像特助這樣,大陸客戶來,還要特地安排一、兩天帶客戶出去遊山玩水,晚上還要去OOXX,午餐時間去吃飯吃兩小時!對不起,我只能說,老娘不想要太晚回家,因為俺有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在家等著我!所以我在公司的時間絕對是分秒珍貴,不能浪費太多跟客人培養感情!重點講清楚,要喇賽在路上就可以培養喇賽的FU,到了公司講正經事!!!

送走客戶,又去接剛從法國、米蘭、波蘭回來的董事長跟開發部經理!12點回到公司,從我十點出公司到載董事長回公司,只花了兩小時!正常人應該都看得出來我絕對沒在路上摸魚!

然後我回來之後,就接到一個訊息!我拒絕掉印度工程師要求的海運貨改空運貨,搞不清楚狀況的特助已經答應人家了!我一整個又很想對著他尖叫破口大罵!!!!!!!這會增加我的作業時間!我要改掉海運出貨的清關文件,也要處理空運的清關文件!要通知報關行,要通知貨運公司,還要通知國外客戶!!!!!重點是我還要跟生產線說,馬上換箱子包裝!然後今天就要出貨!!!你以為老娘很閒嗎?

最閒的來了!這特助說,明天禮拜五,義大利新開發件的客戶要來!這印度工程師留給我處理!他要去對應義大利的那個客戶!好,很好,義大利的難度比較高,你要是有自知之明要處理就好!
但是!!!

下午開義大利新開發件的進度會議時,特助完全沒有準備啥資料要開會,一副魯小小的在那邊亂揮,一下子說採購那邊都不清楚狀況,一下子又搞不清楚產品刀具狀況,也不懂治具,又不懂模具!更不用說啥進度了!!!會開了一小時,鑄造經理說他很忙,要先去忙試模!管理部經理從頭到尾開會都沒有在裡面坐上10分鐘過,不知道是屁股長蟲還是椅子不好坐,總之管理部經理一整個很忙的進進出出,然後最後就默默的消失了!在講到採購狀況時,都沒人知道現在進度,又去把他叫上來開會!!!

最後開了快兩小時,老娘出貨來不及,我也不想開了!看著一個人在那邊問東問西問不出結果,我就走了!在我回部門的時候,會議上剩下不到五人!但是離開不到十分鐘後,董事長出席了!然後董事長要求叫我下去一起開!

董事長問特助,知道現在義大利新開發件的狀況嗎?
特助:知道!
董事長:有知道的很清楚嗎?
特助:有!
董事長:那你說現在HS02(產品代號)刀具情況是怎樣?
特助:呃.................
董事長:那你有跟客戶說現在的狀況嗎?
特助:有..................
董事長:你有說的很清楚嗎?
特助:有.....(頭低低...音量漸小....)
董事長:那為什麼客人會這麼生氣說你都沒有據實的在報告現在實際狀況也沒有定時的在回覆客戶?
特助:...........................................
董事長:如果你能力不足的話,是不是就由ball來接手?
(我跟特助聽了之後大變臉!!!!他變屎臉,我變得很生氣!拎老師咧,你真的嫌拎週罵我還不夠忙喔?)

董事長轉過頭跟我說:ball,我們現在很需要一個有工程背景又會講英文的人(TMD,你這幾個禮拜都一直在暗示要有工程背景又會講英文的去出差!講了兩百次有了,老娘都會背了!)來處理這個案子,你有工程背景嗎?
我:我....................(很想說沒有!)
董事長:你看的懂工程圖嗎?
我:我.....................(很想說不會!)
董事長轉頭問開發部經理:ball會看工程圖嗎?
此時加工經理、開發經理、品管課長、特助、管理部經理都看著我!!!!我對著開發經理用「瞪」的告訴他:你最好給我說有!

開發部經理咳了兩聲很委婉的說:我是知道他會看船圖啦,啊我們這種工程圖我就不知道會不會看了啦?
算你識相!!!!

董事長:當初X婷(指業務經理),也是不會看工程圖啊!還不是被我訓練到會看,能出差的!
(對不起,我沒接收到你的暗示!!!!)
董事長:BALL,不然你試試看好了....
(救人喔~我一點都不想試啊.....)

董事長又轉過去問特助:關於明天客戶要來,你有什麼想法要跟客戶解釋為什麼我們會進度落後這麼多?
特助:..........................
董事長:你有看到客戶說對我們非常失望那封信嗎?你有看到客戶說質疑我們的能力嗎?
特助:..........................

董事長又轉來問我(拜託ㄟ,你不要再問我了!):那麼BALL,你覺得你要怎麼跟客戶說呢?
我(TMD,每次都要搞我的臨場反應!):先承認我方進度落後造成引擎無法如期試轉!但是這所有產品開發的過程中,客戶跟我們都同時有在修改圖面,他們有他們的想要改的外觀,我們也有我們施工上的考量!但是客戶的回覆實在是很慢,時差的問題,溝通回覆的時效性,都會影響我們的進度!

董事長問特助:你現在就決定,是不是要讓BALL接手你跟客戶對應的部份?

我:.......(TMD,不要啊.....)
特助:.............(臉色一陣青一陣白..........)

董事長:明天就讓BALL來應對這客戶,我會跟客戶說,因為X婷要生產了,工作交接有點不完全,所以造成部分延遲!但是以後BALL會接下來處理.....
(此時的我,已經在心理問候了幾百萬次他媽媽了.....不過搞不好特助也問候了很多次我媽媽,只不過我沒聽到而已)

董事長跟我說:那從現在開始,扣掉你睡覺的時間,你有五個小時可以準備資料明天來迎接客戶,你會怎麼處理?

幹...........................的好!明天真的是要叫我上戰場就是了?很好,你們坐在旁邊的這些人一個都不能跑掉!!!

加工課經理對於這種狀況好像很高興,偷偷對著我比了個一個讚的手勢!我也偷偷地回了一隻中指給他.....

我:我等下回去會馬上準備相關資料,包括我們業務跟客人信件來往的部份,還有現在的進度狀況!現在的進度實際狀況,等下請開發部經理跟工程師「馬上」給我,零件的資料請管理部馬上提供!明天客戶來時,請開發部經理跟在場的工程師陪同,加工線上實際狀況,加工課經理也請來支援!採購這邊,今天麻煩請回報任何新狀況!明天早上我會很早來,請大家配合一點,早點來跟我核對一下資料是否有錯!

董事長:好,那你這邊現在就去處理!有需要什麼資料叫開發支援你!

我:會的,到時候請開發部門及加工課經理全程陪同!麻煩大家了!

然後我就回去跟我們家經理講這狀況,我手上的東西,請她跟另一個小姐先接手!下個禮拜一,一定要來好好討論一下工作分配的部份!拎老師咧,我手上那一個韓商,已經快要把全公司搞到人仰馬翻了,我還接下這個難搞的義大利案,如果沒處理好工作分配,老娘馬上遞辭呈給你看!

就在我一直在問候他媽媽的時候,他媽生的董事長兒子又進來了!問說明天晚上要陪客戶吃飯的事!
我很客氣又親切的說:要去吃可以,可是我會提早走!因為我回家小孩要自己帶,不能太晚回家!
董事長:你小孩請人家帶還是自己人在帶?
我:我是「花錢」請人家帶!(沒錯啊,我花錢請我姊帶啊!)
董事長:啊小孩多大?
我:才出生半年....
董事長:這麼小喔?
我:對!很小,很黏媽媽!!!!

董事長:啊不然叫特助來陪吃飯好了....
默默的走出去!

我跟經理說了,工作分配沒喬好,你就等著看我還在不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