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層材料:

紅豆一些

紅棕櫚油25g

甜杏仁油20g

荷荷葩油20g

蜂蠟65g

乳油木果脂65g

第二層材料:
榛果油10g
乳油木果脂10g
蜂蠟10g

第三層材料:
乳油木果脂10g
蜂蠟10g
椰子油10g

有人用過
Lush的按摩餅嗎?

按摩餅其實是一種固狀的乳霜保養品,很滋潤,用在身體角質厚的地方或是皮膚乾燥的地方!利用手心的溫度讓乳霜餅微微融化成乳液來滋潤皮膚。

有的按摩餅是純滋潤用,沒有加其他顆粒的。有的會加入豆類或其他粗粒,方便在使用的時候順便去角質一下,
Lush的紅豆按摩餅不太便宜,不過頗受好評!網路上也有人是加入「綠豆」、「黃豆」或是「黑豆」。查了網路文獻,國外會把酪梨的籽打碎加入肥皂或是去角質產品,非常的好用!不過我手邊就方便拿紅豆,就拿來用了!

但是
….看到上面列了三層的材料,有沒有想昏倒?

其實我本來只打算要弄一層的,哪來的三層啊~在網路上看人家做按摩餅,也沒看過有兩層、三層
….

是因為我一開始把第一層材料的油、脂、蠟(紅棕櫚油
25g、甜杏仁油20g、荷荷葩油20g、蜂蠟65g、乳油木果脂65g),通通丟入燒杯內隔水加熱攪拌融化後,再把融化後的這些油脂倒入放了紅豆的布丁模內。我只倒了六分滿,並沒有倒滿,因為我想說要等這層乾了之後,再撲一層紅豆,然後再來把剩下的油都倒完,這樣我的按摩餅就有兩層紅豆了!


結果,我倒完第一層,把燒杯拿在廚房放涼時,等我要再去加熱倒完後面的油時,發現
….我姐竟然給它加水了…..= =”

我又去調(榛果油
10g、乳油木果脂10g、蜂蠟10g)來加熱倒下去!但榛果油不太能凝結,搞了很久,我只能又去調了一些比較硬的油(乳油木果脂10g、蜂蠟10g、椰子油10g)來倒入模子內,果然加了椰子油就是不一樣!馬上很快的凝結,看起來就像是紅豆布丁了!哈哈!

準備下鍋前來拍各照吧!


先把不好融化的蜂蠟撕成小塊小塊!


把紅豆丟入布丁模內鋪底。


所有的材料隔水加熱攪拌到融化!


將融化後的油到入模內。(這次第一層的樣子)


第二層的時候~


側面來一張!


第三層凝結的樣子,最下面的那個被森森的鹹豬手抹過了...


最後的側面來看一下!


右邊的那顆布丁看得出有三層嗎?


離模後的紅豆布丁,可惜右上角缺了一角...←都是鹹豬手害的!


看起來其實蠻好吃的吧?哈哈!


DIY
的時候是很有樂趣啦!不僅大人有樂趣,連小鬼都很有樂趣....但做完後就後悔了….

馬的,天氣這麼熱,我到底是哪裡的皮膚有需要滋潤到用這個啦!

加上天氣這麼熱,雖然是固狀的乳霜,但一拿到手馬上融化出一些油出來!身上的汗都擦不完了,還吸收這乳霜咧
….

後來開了冷氣,對著電風扇吹,再拿起紅豆布丁擦了一下腳跟以及手關節,有了冷氣的幫忙後,果然皮膚就很快的吸收了
…..

只是,我總不能每次要用的時候都要給他開冷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