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看到很多酸鹽酸雨....也很多人因為不得利所以一直在檢討(別人)....

身邊有很多綠盟朋友,也看到PTT跟網路很多人開始評論起時代可以進國會,為什麼綠盟連門票都沒有?

我來講一下我的感想好了。
以40歲以上的人來說對民進黨的印象就是常常在立法院杯葛法案,然後搶麥克風,舉牌舉旗反對等...印象。
以50歲以上的人對民進黨的印象應該就更深刻了,絕對沒有這麼客氣地搶麥克風舉扛棒抗議杯葛這麼簡單而已,我小時候常常看到立法院打架的新聞一堆~


很多人對國民黨的印象就是權貴、身分、文質彬彬,感覺要買什麼東西才能見的到的印象(不好說太白)。


這次國會過半,酸雨說國民黨如果以後要杯葛法案學人家搞大腸花,請問他們有辦法睡立法院的硬地板嗎?可能要把家裡的席夢思扛出來才能霸占主席台吧?


以上沒有批評藍綠,只是引文比喻。

我對時代跟綠盟的印象就大概是民進黨跟國民黨的分別而已。
社運路上,敢衝的才能聚焦,拿著旗子跟志玲姐姐一樣溫柔的喊加油,只會變成背景音樂。



這篇寫到從社群行銷角度觀察:為什麼時代力量可以勝選、綠社盟卻乏人問津?
內文提到:「我覺得陳尚志的宣傳片很酷(可惜太晚才看見,不知道為什麼)。綠社盟需要更多的鎂光燈,所以需要有議題操作專人。例如王金平的公道伯團隊、宋楚瑜的台灣執行長團隊,以及陳尚志的宣傳片團隊,都是貼近網路族群的利器。相較於其他很多資源的政黨,綠社盟的曝光還是太少了。」


對,以現在這種網路資訊時代,我也是注意到綠盟只有這個人有很酷的影片,解讀流年風水地理啥鬼。但是他的黃不刪記者會其實是剛剛才看到的。其他人更不用說了,是今年過後才看到有朋友介紹。給人感覺是"要選舉了才開始經營"的fu~


左打藍右打綠,結果最後也是拉了綠營的來幫忙拉抬。桃園中壢綠黨議員po文說選舉車很吵,下面網友留言馬上出現台北綠盟候選人選舉車掃街拜票的照片....這很矛盾,套句酸雨說的,叫自表(不能寫太難看,就寫這個字吧!)

這邊寫時代的崛起,綠黨邊緣化的挑戰


嗯...綠黨本來就不是大黨,也沒進過國會,不算邊緣吧?(本來就是邊緣了吧....)


https://www.facebook.com/pumashen/posts/1015638280...

有網友這樣評論。

這樣說也有點矛盾,大家都很忙沒錯。但是你如果真的要把你的理念內化到選民身上,不是更應該花時間講嗎?站在街邊轉角跟民眾揮手,沒有藍綠兩大黨的輝煌背景,這樣站在路邊一樣是變成背景。要深耕不是真的在某一點蹲幾年就叫深耕,我在高雄住三十幾年也叫深耕嗎?

大家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情,說別人忙這樣也很奇怪。套句網友說的話,兼差的人做兼差的事情,是不會選上的。我覺得這句話超級一針見血的。

這邊寫到:自己同溫層的人都在投綠社盟,感覺綠社盟都可以選上總統了,為什麼走到外面的世界,支持的人還是那麼少?

因為走出同溫層就離開取暖圈離開大氣層了,瞬間冷掉。面對別人的批評只能回說謝謝指教。我想應該有更謙卑(你要說千杯也是可以啦)的應對,比較不讓人覺得這聯盟也太高傲了吧?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150828-taiwan-soc...

范雲說:還停留在誰是本土是舊政治

內文提到

端:可否稍微總結一下您這段時間從一個社會學者投身選舉的心情,和最深刻的體會。跑基層選舉所接觸到的社會,和您過去理解的社會有差距嗎?

雲:其實沒有很大不同,只是深切體會到政治是沒有生活品質、不人道的環境。

我們要政治人物到處握手、跑攤、二十四小時stand by,不合理的工作環境,又會吸引什麼樣的人進來呢?還有對政治人物的謾罵、貼標籤、沒有尊嚴的網路空間等等。當然我已經投入政治工作本來就要承擔,但最近感受特別強。如果要好的人才願意投入政治,就必須要先改變這裏的文化,政治才可能會更好。


在社會底層的人也是一樣沒有生活品質,過著不人道的環境你有想過嗎?如果當人民公僕不想要融入社會底層,也不想接受別人指責,如何得到人家的認同?感覺身段放得不夠。


我相信不管哪個政黨裡面都有好也有壞(的人),好的理念要如何推廣外放,需要有周全的思維跟智庫,但是選完之後,看到有些人開始批評總統當選人,批評立委當選人,不免淪為酸葡萄心態。要像賴清德這種乾淨的選戰打法,也是必須要像他一樣長年深耕。我在趙天麟選區,他不插旗、宣傳車減量、不做負面文宣,一樣高票當選。沒有為什麼,要這樣子乾淨選舉必須是投入底層已經獲得選民認同。綠黨主打這樣乾淨環保的選舉理念就不需要批評別的政黨花多少錢選舉,畢竟是自家的政治理念不是嗎?


綠社盟的民調高於開票結果,所以開票之後綠盟人員相當失望,所以大家都很有自信?感覺大家都一副會進國會的超有自信!

20年前從李登輝選總統到現在,從來沒有一次民調很準確的!民調會失準的~

即使這次大家一面看好蔡英文當選,但他們也並沒有太大自信可以一舉拿下國會龍頭政權,在大家都覺得蕭美琴後山花蓮很難拿下立委資格的時候,結果就翻盤了。民進黨一路從濁水溪越過大甲溪來到淡水河了!人家花多少努力是綠盟要看的,而不是只看別人的負面不進取別人的正面。


好了,只是想寫給一些綠黨朋友看,更深層的咱們私下聊吧!

期待祝福綠社盟理念越來越得到更多人認同(其實這次就已經有比上次得到更多認同了),我是很看好綠盟的苗博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