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大的小森森,體重….還沒量,不過我想應該是早就破 十公斤 了吧!因為他娘親我,上各週末抱著他出門,在外面抱著ㄋㄟ,兩天下來,我的左手臂竟然因為被他枕出了一塊烏青…..驚驚!!!這真的是非同小可….我說,小森豬,你的體重真的逼人啊

之前還在擔心他都拖著肚子在爬,但在剛滿八個月過後的某一天,這傢伙突然抬起他的啤酒肚爬行了
…..小森森~你長大了….喔,害我感動的…..不過你娘我還是希望你再爬個一年,不然依你這樣急速成長的體重,等到你會跑會跳的時候,你娘我一定是抓不太動了…..

這一個月,我突然感覺到小傢伙有抽高不少,之前看起來還蠻有矮肥短大肚腩的樣子,現在感覺沒那麼矮了,雖然還是一樣肥短,但總覺得他有長高了一些些,尤其是他的下巴,從雙下巴進化成現在的瓜子臉,雖然還是有西瓜的瓜的感覺,但覺得小森森的臉形是越來越像我了呢!一樣是西瓜的瓜
….…..

睡覺的小森森,臉型有沒有很「瓜」呢?呵呵...


雖然小森森很早就會爬了,但總是拖著肚子匍匐前進,每過一個月,匍匐前進的速度只有加快,啤酒肚還是抬不起來!之前會很希望小森森快點學會抬肚子爬,但是!現在小森森抬肚子爬之後,我們家就開始變成戰場了
….

在我娘床上抬肚子爬行...


跟鏡子來各相見歡吧....


比如說在客廳,當大熱天開著兩台電風扇的時候,小傢伙就這樣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爬到電風扇腳下
….望著電風扇底座上的按鈕,亂按一通…..當然,電風扇當然是不會轉了,說也很奇怪!他有辦法把開關按掉,但就是不會按到會轉的風速按鈕….我真的嚴重懷疑這傢伙心機重的希望大家都像他一樣常常滿頭大汗….總之,我家客廳的電風扇變成他很愛玩的玩具之一了….

不然就是在房間,把他丟在床上的時候,他會自己在那邊爬爬照,然後,就這樣給我爬到床旁邊的小桌子上去了!是的,你沒看錯,他就這樣爬到桌子上去了!自從學會抬肚子爬行之後,這傢伙也學會抬腳爬好漢坡了
….我開始懷疑是不是他每天在我身上翻山越嶺的練習下,現在這傢伙爬上桌子的速度也是很驚人的快!當然,當他好不容易爬上去之後,他就不肯下來了←其實應該是也不會自己倒退嚕下來吧!

評估一下地形....


那就...爬上去囉...


於是桌子上的東西都變成他的玩具
….在他想要拿某個他想拿的目標時,他會把擋在那各目標前的東西很斯文的放到桌子下去…..是的,他真的是很斯文的放到桌子下去….

他跟別人家會丟東西、砸東西的小孩不一樣,這傢伙還真的是秀氣到讓我覺得很好笑!

我有在床下鋪兩條涼被,預防他滾下床~有一次小森森爬到床邊,越過床圍的以空翻的姿勢摔到地上,發現,咦
….好像沒那麼痛也沒出現「叩」的一聲….雖然摔下去的當下有嚇到哭了幾聲,但後來好像發現不太痛,然後這傢伙就開始學會從床上試著拿東西,爬到床邊,把手伸出去床圍外,慢慢的打開手,讓東西往下掉,試了幾次後,他發現掉下去的東西,都沒有發出清脆的「叩」聲,於是這傢伙爬到桌子上丟東西也是這樣…..拿著尿布,手伸出去,還往下喔~瞄準了鋪涼被的地方給他慢慢打開手讓尿布滑下去…..

於是,在他手上滑到地上的涼被就有不少東西,礦泉水、尿布、濕紙巾盒、雜七雜八等等
……

然後等我把他丟到地上坐的時候,小傢伙會很開心的玩著被他放到地上的東西…= =”,真是有心機預謀玩具的手法

終於看到小森森明顯的哈麥齒,不過,要挑好角度才看的到!就是人要在小森森的頭底上,等他少爺開口笑,你才會看到他的哈麥齒
….他平常哈哈大笑的時候,一樣是不會看到被他擋在嘴唇後方的哈麥齒….連他哭的時候都看不到!我說,小哈麥,你也太害羞閉俗了吧!躲躲藏藏見不得人似的….

看到哈麥齒了嗎?呵呵...


小森森牙齦應該還是很不舒服吧!食量沒增加,有點減少,很愛咬硬的東西!不過他屬於細嚼慢嚥型的,一顆葡萄塞進去嘴巴他可以嚼個五分鐘,一片八辣厚片他可以在那邊啃個半小時,上個週末帶去我同學家,我同學他爸削了梨子給他啃,這傢伙咬了一小塊在嘴巴裡面嚼超久的,嚼完嘴巴裡面的再咬手上的
套句我媽講的,他就像是老郎在嚼豆腐一樣….哈哈!

而且我發現小森森也是很撿食的呢
在我同學家的時候,手上的那塊梨子不小心掉到地上去了,我就給他丟到垃圾桶了,沒想到小森森竟然爬去垃圾桶想把那塊梨子挖出來….@.@”

後來再給他一塊新的梨子,這傢伙還是一直望著垃圾桶內那塊他沒有吃掉的梨子,我說,你也太!@#$%^&*(.....

當然小森森也越來越會呱呱叫了,現在聽到有人在唱歌,或是看到電視上的歌唱表演,小森森都會跟著哼←像是跟著哼的感覺,因為反正他怎麼哼也沒人聽的懂他在哼啥~哈哈!一樣很愛在人家聊天的時候插嘴,反正有他在的場合都不能太忽視他就是了!不然會一直聽到他在那邊呱呱叫~吵翻天!

不過聽說會抬肚子爬也就代表快學會走路了,這傢伙從會抬肚子爬之後,就開始到處看到東西就想扶著東西站起來,他很愛扶著我房間的窗戶站著看窗外,用他的大屁股搖來搖去~真的有像是一個思春少年
哈哈!

再來看一次...大屁股的思春少年...


短腿短手的傢伙...


自從讓他看了小
Mia講電話的那各影片之後,這傢伙拿著我的手機也會一直看著手機螢幕有沒有亮,然後螢幕亮了看到在螢幕上他的身影就會很開心的….繼續講電話!不過他沒有小Mia那麼有老闆娘講電話的派頭,這傢伙都是拿著手機貼著耳朵很秀氣的小小聲的「嗯….」,我說,你是要講給誰聽啊?

不過每次把電話拿走時,這傢伙就變臉了!因為他覺得他還沒講完幹嘛給他拿走….所以我每天都再跟他玩搶電話的拉鋸戰…= =”

繼八個月他會跟人家揮手再見後,他學會招手叫人家來了
….@.@”

他的再見手勢是手掌朝下,手腕上下搖動~

現在是,手掌朝上,往掌心裡面翻翻開開~

這招是哪裡學的?我也不知道….

反正他這懶豬就是在客廳爬累了,懶得動的時候,就坐在那邊對著阿罵露出迷人的笑臉,舉起手跟阿罵招招手~~意思是叫阿罵來來來~來抱我啊…….= =”

九個月大的小森森,感覺成長的好快啊~感覺追著他跑的日子快來臨了
….小森森,你不要太快會走路啊~~~

下面收集了九月後小森森的哭相,其實小森森不是很愛哭,但是很會詐哭,最近的哭相越來越戲劇化了...

幹嘛要欺負我...


好可憐啊....


這張有沒有很委屈?


醞釀情緒中


鬱卒的表情


小老頭的表情


告狀中


越說越生氣了...


直接哭一段給你看....


老實說,這小傢伙的哭相還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