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講到我妹在大二還是大三交換禮物的經驗,我妹現在大四了,目前在成大實習,交換禮物的金額也跟著提高到
250!我想交換禮物這種遊戲,禮品價值會隨著年齡增長也是正常的吧!


前兩個禮拜,跟家教學生上課講到國外交換禮物的由來,以及一些外國交換禮物怎麼玩的例子。然後學生跟我說他們班同學說要在聖誕節開
Party,但是不知道要怎麼玩才會比較好玩,我就建議說,那你們可以玩交換禮物啊!


OS
:一群國二的小鬼頭開聖誕party,全班只有三個男生,要跳舞、交換舞伴也沒辦法,只能建議他們玩交換禮物這種無聊遊戲。


過了一個禮拜,學生說,他們決定要在聖誕節玩交換禮物的遊戲!所以每個人都要準備一個禮物!不過因為沒玩過,所以不知道要買啥禮物好?


我就跟學生說,那你要跟同學他們說好,禮物的價值是要訂在多少金額啊?不然有些人很闊氣,一出手就花錢買兩、三千價值的禮物,比較沒錢的可能就只能買的起五十元的禮物了!


跟學生講了一下我那各大理石鋼筆的慘痛教訓,學生說,好,她要再去班上跟同學講好禮物的價值範圍在哪裡!避免禮物差太多!


上個禮拜上課時,學生跟我說他們已經講好禮物的價值範圍在哪了!隨口答了一下,那很好啊,這樣就比較不會出現禮物差異太多的問題!


沒想到小鬼頭回答了一句:「對啊,我給她們訂在五百,要他們不能買太便宜的禮物,省得丟人現眼!」


…………………………………….

!@#$%︿&*()﹀

………………………….


…..


「這位小姐,妳才國中生耶,訂五百,你以為其他人都跟你一樣這麼有錢啊?」

『不是啊,五百已經很便宜了耶!』


OS
:想當年,我國中的時候除了要繳錢之外,平常時間我還真的沒摸過五百元的鈔票咧!死小孩,家裡富裕還一點都不知感恩!


唉,我回家一定要跟我妹講一下,他們醫院一群醫生、實習生、護士跟人家玩啥
250的禮物交換,掯,人家國中生就已經玩到500了啦!


家教學生家裡蠻富裕的,但我總認為他們給小孩的教育方式不正常!

一個國中生跟同學出去看電影,其他人說要看二輪片就好,我那學生說要看院線片,而且還要去看數位的,看一部電影硬生生要花四百多躺在數位影院內舒服的看,完全不懂得其他家庭小孩的為難!


相較之下,我家小妹也是同齡的國中生,同學久久才約出去吃飯玩一次,吃飯的價位不會超過我家牛排,吃到好一點的貴族牛排還要靠老師請大家吃飯才有可能!整個感覺物質生活差太多了!


我家小妹國小畢業旅行,為了不跟我媽拿錢,要自己出錢去,省了幾個月的早餐錢沒吃,就為了要去畢業旅行好好的玩,還來叫我募款贊助咧!


而我家教學生學小畢業旅行是去美國玩!他們那種音樂班出生的小孩,家裡大多都算蠻富裕的,班上同學家長平常接送都開名牌車,不是賓士、
BMW、勒色斯,高檔一點的還有保時捷~


上了國中後,班上同學不再是都來自於音樂班專科出生的家庭,於是有了一些正常平民家庭,但跟學生總是格格不入!
記得上次中秋節時,學生說他們段考結束本來要跟同學約去逛百貨公司跟吃飯,後來因為大家太機車,就沒成行了!


我就說,是喔,怎麼各機車法?


她就說,因為大家都只想吃百貨公司內的一百元那種套餐就好了,只有她一個想去餐廳吃飯,不想在百貨公司吃!


我就說那你要吃的那各餐廳說一個人多少錢啊?


小鬼頭回答說:「才
499!!而且是吃到飽耶!這很便宜了啊,才499,看你要吃多少就吃多少!」


….拎老師咧!


你以為你一個人進去付
499就可以大家跟著吃到飽嗎?這種價位不是普通國中生平常吃的起的好嗎?妳嘛幫幫忙!


上次為了這個
499,我又去多找了很多第三世界國家,糧食危機等文章給家教學生看!這小孩因為是長孫,雖然是女生,但多少因為長孫的身份,從小就很鴨霸,國小的時候,打遍全班無敵手,一個兇巴巴的女生,看班上男生不爽就開扁,所以老是有很多開名牌車的同學家長告上家門來!

上了國中,因為還是在音樂班,加上她學二胡很久了,是班上最厲害的,常常拿獎盃、獎牌。也因為這樣養成她的驕縱,看哪個老師不爽,一個二胡手聯合班上其他同學對老師擺爛!
我還真慶幸她姑姑跟我說,這小孩很喜歡我,所以我講的話都會聽,而且不會像對以前的家教老師一樣的捉弄我!


掯~在我看來,這些不過都是一個被寵壞又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死小孩罷了,最重要的就是家庭環境養成他怎樣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