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某一天下班回家,我娘跟我說,小森仔自己放手走了五、六步了耶!已經快要會走路了!本來不太相信,問了一下我妹,我妹說,他真的自己學會走路了!吼~超可愛的啊….踏出自己人生的一小步了!


在這之前,小森森每天都自己練習自己放手站起來,站久一點的話,他自己就會很開心的尖叫!有時候覺得自己站的很穩的時候,還會自己拍拍手以示鼓勵!之前還表演邊站著邊吃芭樂的特技呢,然後他還一邊跳舞,大概是有感覺到自己站得很穩了,邊跳舞的神情可是非常得意的呢!


偶爾自己放手走一步、兩步時,小傢伙更是開心的
….跌倒了!哈哈~

雖然是這樣,但他總是每次都嘗試著自己走一、兩步。大概是看著大人們都自己走路不用人家牽,每次想要牽著小森森走路時,小森森總是不喜歡人家牽他。我想小森森是來到了模仿期了!看著大人的動作,總是想要學習~


每次看到別人的動作,總是喜歡跟著模仿。想要學大人自己拿餐具吃飯,學習自己走路!


我娘每天總是自己燒好一壺熱茶放在小茶几,自己泡茶喝。之前小森森看到我娘把熱茶到在瓷杯內,熱熱的哈著喝
這傢伙也想要去拿來喝!之前總是跟他說那各熱熱,摸了會燙燙~

這時候的小鬼頭,充滿好奇心,不自己試過一次,哪有可能放棄的道理?


於是有一次趁著大人們都不注意的時候,小傢伙快手快腳的爬過去,攀著桌腳站起來,小手不客氣給他試著想把茶壺拿起來!小手一把抓著茶壺口....結果當然是聽到小鬼慘叫一聲啦!然後一臉很委屈的哭相狂哭~還好當時的熱茶壺已經有降溫了,小手只是覺得燙,倒是沒燙傷!帶他去沖冷水,沖完後,眼淚都還沒乾,小傢伙又爬過去站在茶壺邊,一臉好奇的看~


跟他說不然你再摸看看好了,抓著他的手作勢要去摸茶壺,小手馬上抗拒的抽走了~從此之後,這傢伙看著茶壺,總是站在旁邊好奇的走來走去,不敢自己去碰了!我想他的腦袋裡應該是滿頭問號吧?為什麼阿罵拿就不會被燙到?哈哈~


我想這是一個機會教育,讓他自己嘗試過,之後他就不會再對這些東西有興趣了!


現在小森森一歲一個月了,已經可以走好幾步路了!每天回家看他晃著大屁股搖搖晃晃的走路,真的是很可愛。雖然只能走一、 兩公尺 ,但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森森~等你會走路後,你就陪媽咪去快走減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