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太熱了,加上吃了太多粽子,導致肚子脹氣到像是五、六個月身孕一樣的大....
平常我媽跟我姐煮的菜又太油了!身材開始漸漸的因為這些油膩的食物發胖了!真的是受不了~

今天球當家廚房要來介紹的就是清爽又好吃的陽春肉燥麵啦!

準備材料如下:

一、自製的肉燥少許(看起來很好吃吧?其實我媽只是用些拜拜煮過的豬肉去絞來炒肉燥的,改天再來做肉燥教大家怎麼炒...)
二、自製的油蔥酥少許(炒油蔥酥很簡單,就把紅蔥頭打碎後,加入豬油炒到酥酥的就可以起鍋裝入罐子內囉!簡單吧!)
 

三、搭配的菜色有韭菜少許、豆芽菜少許。另外拿自家種的蒜頭自己打成泥,再切點自家種的蔥。
四、當然還是要準備點陽春麵下水煮熟啦!
 

作法:

把燙熟的麵撈在碗裡,滴入幾滴香油,加入少許的鹽巴,挖一些油蔥酥以及一匙蒜泥淋在麵上。再把燙過的韭菜、豆芽菜還有蔥末鋪在上面。
 

淋上肉燥囉!自己做的肉燥愛淋多少就淋多少,想吃湯麵的就自己加熱水或是沒加鹽的排骨熱湯進去就可以了。
 

乾麵攪拌一下~愛吃辣的自己加辣椒醬、豆瓣醬也不錯吃唷!
 

看起來很好吃吧!實際上,也真的很好吃的唷!


我自己弄了乾麵吃,弄湯麵給我媽還有我姐他們吃,沒想到森森比較愛吃湯麵!還好也有湯麵讓他吃!捧場的小鬼吃了不少湯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