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饅頭

 

爺爺家產太多芋頭,前陣子我媽突然要我弄各芋頭饅頭來吃!本來我媽是想說弄兩三顆來做饅頭就好,但是後來蒸好的芋頭加點糖跟奶油後,味道香到一整個不行後來就把全部的芋頭都梭哈做饅頭去了那天,我做了六、七「公斤」的饅頭揉到手都快斷了!還好成品大家都說不錯吃!

 

作法:

一、先把芋頭剉成絲,然後放入電鍋蒸20分鐘,外鍋大約半碗水就可以了!第一批蒸就剉了兩鍋芋頭絲!


二、蒸熟的芋頭,加入糖跟植物奶油攪拌←攪拌的過程超香的,香到一整個不行!所以忍不住偷吃了好多芋頭。森森小幫手也邊攪拌邊捏芋頭來吃,XD


芋頭可以不用壓的太碎,主要是有跟糖均勻混合就可以了!


三、準備中筋麵粉加入一點發酵粉還有糖、植物奶油均勻攪拌!麵粉跟發酵粉的比例為1001跟糖的比例為10035(看個人喜好)。


四、麵團材料再跟攪拌好的芋頭絲一起揉←其實芋頭已經幾乎變成泥塊了….要趁著芋頭還熱的時候跟麵粉攪拌,這樣發酵的速度就會比較快!麵團攪拌後,放到發酵至麵團按下去不會恢復就算是發酵完成了。


五、發酵好的麵團再揉一次,放著第二次發酵大約十分鐘就可以了!

六、發酵完成的麵團整型切塊,再丟入蒸籠蒸大約15-20分鐘。出爐後就是一鍋香噴噴又好吃的手工饅頭啦!



另外芋頭捲饅頭的作法就是:

一、麵團先不跟芋頭一起揉,等麵團自己揉完後,桿平再把芋頭泥鋪在麵團上面。就像這樣↓


二、鋪好的芋泥跟麵團一起捲起來,然後切一切。整型後的饅頭放著發酵完成,就可以拿去蒸了!

 

蒸籠內的芋頭捲


我在做芋頭捲的時候,因為麵團搞太久了,結果芋泥已經冷掉了
芋泥冷掉後也會變的比較乾,發酵就會變很久….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揉好麵團後再去蒸芋頭,這樣在捲芋頭泥的時候就還維持溫熱的狀態。而且在蒸的時候,也會比較香喔!

 

那天光是芋頭饅頭我就蒸了六大蒸籠芋頭捲就蒸了兩個蒸籠!我幾乎是從一早八點多吃完早餐就一直揉饅頭揉到下午五點多!我爸回來看到我在揉饅頭還在念說,一整天那麼閒都不弄,到晚上才在弄!聽了就很火~

 

我揉了一整天的饅頭,手都快酸死了!唯一的幫手就是森森而已,我姐只會在旁邊看著叫我快一點….= =”!我光是蒸芋頭就蒸了四鍋耶!以為我很閒喔….

最不爽的就是,我爸之後的每天拿我的饅頭來當早餐、下午茶吃也就算了!還給我拿了一大包饅頭去送人!真的是氣死我了!!

 

不過氣歸氣,這饅頭還真好吃!當天每出爐一次,森森就吃一顆….吃到肚子都快撐死了!吃過的都說讚的啦!

來看一下吧~看起來就很好吃的饅頭!


這是另一盤....


蒸好的芋頭捲饅頭就像這樣!


那天整個桌上擺滿了饅頭...冰箱也冰了一堆饅頭!在我爸的熱情放送下,我辛苦了一天的饅頭就在一個禮拜內消失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