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六帶洧媽跟洧洧去爺爺家玩。我媽出了個難題給我,要我中午弄個「瓠瓜煎餅」給阿公吃這下子真的是難倒我了!本人….沒弄過瓠瓜煎餅啊~這…..這種古老的食物,我還真的不會煎耶!XD

 

準備了香菇切塊、瓠瓜剉絲,照我媽講的,麵粉跟地瓜粉倒下去攪拌再下鍋煎!下場就是,我跟洧媽兩個在那邊煎很久,怎樣都沒有煎成餅的fu….還好,還有其他的菜跟湯可以吃,不然這下子大家都餓死了

 

回家後,叫我媽實地操作一次!搞了老半天,重點就是麵粉弄成糊狀~竟然倒了大半包麵粉下去攪拌,竟然還跟我說「只有一點點麵粉而已」,難怪我怎麼煎都不成塊!害我在洧媽面前丟臉了~= =”

 

來寫個作法吧!

 

準備材料:瓠瓜剉絲、香菇切丁、蒜末、低筋麵粉一包、地瓜粉少許

作法:

將所有材料倒入鍋內攪拌,再加鹽、胡椒粉調味。麵糊的濃度要像下面照片這樣才可以↓


你看你看↑,這麼多麵粉,竟然跟我說只有「一點點就可以了!」,真是的!難怪我跟洧媽兩個煎很久,煎到快焦了還煎不起來....

熱鍋後,舀入鍋內煎,一受熱,就變成煎餅了!速度非常快~



江江江江,就這樣很快就煎成一片啦!



再來一片!


嗯嗯,洧媽
….為了彌補你這次吃到失敗的作品,下次來我弄正確版的給你吃吧!


起鍋後,煎餅上面灑些胡椒粉就可以吃囉!果然還是正統的好吃...哈哈!

Kuso版的吃法:
我小妹說在煎餅上面鋪一些起司條,送起去烤箱烤到起司融化!一整個非常的好吃...她已經自己弄了好幾次加起司的吃法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