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底,大概就是大家寫回憶錄的時候。

 

我沒啥回憶錄可以寫,想回憶什麼東西,就翻網誌吧!雖然越來越懶得寫….

 

有朋友在問,最近都沒做手工皂了嗎?嗯,上個月打完三鍋後,就先暫時收工了。椰子油在這種冷天氣會呈現冬化的現象。油會凝結成固體狀,倒不出來。先暫緩休息一陣子囉!

 

最近森森的大白又在作怪了,週末兩個晚上的睡眠都很差!曾經半夜爬起來找水喝,把兩罐750ml容量的水喝光光,沒水喝之後自己在那邊很委屈的放聲大哭!因為媽咪說~半夜ㄋㄟㄋㄟ在睡覺,沒ㄋㄟㄋㄟ喝。於是可憐的小鬼抱著我哭到睡著….

 

這陣子實在太冷了,溫度變換太快,快到我的皮膚都乾裂了~>”<…..

 

回首過去這一年來,只要讓森森有得忙,森森就不會無聊到去翻箱倒櫃。而小傢伙也從中學習到不少幫忙的樂趣。上個週末,為了煮一鍋薑母鴨。叫小傢伙自己一個人把一整顆的高麗菜剝成葉片,讓他自己在那邊搞很久,雖然很多葉片都零零碎碎的。至少讓他比我忙,我才有辦法專心炒我的薑母鴨。

 

上週末到同學家,同學拿了一盒韓國海苔要讓森森帶回家。開心的森森沒問過我的意見就拿了。很高興的開著門說要回去!我跟他說;「媽咪說森森沒經過媽咪的同意,不能拿別人的東西!放回去!」

 

本來這傢伙還很猶豫要不要放回去,我也有點擔心森森會在別人家上演四腳朝天揮舞的戲碼,猶豫了一下。森森把海苔放回同學家的桌上,然後跟我同學搖手說:「嗯賣~嗯賣!」,然後就拉著我的包包開門說要回去了!

 

最近我一直在教導他,克制物欲的習慣。喜歡某個事物,表現出自己的喜好是一件好事。但不代表喜歡什麼東西就可以當作是自己的東西!我很驚訝,森森還蠻受教的呢!在同學家,我還蠻高興森森可以在吃過好幾片海苔後,在我同學拿整盒給他的誘惑下,因為媽咪沒同意,又把到手的海苔拿回桌上放。

 

昨天晚上,森森在房間內看著我買回來的西點烘焙書。一邊指書上的美味蛋糕圖片給我看,一邊說:「好粗啊~~~」!

 

大概是越看越餓,後來看到我的抽屜內有那天在同學家拿到的兩顆木瓜牛奶糖,就一直對著我說糖糖,又指著他的嘴巴!又說了一句:「媽咪~~好粗啊~~~~」

 

小鬼靈精,我當然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跟他說:「要吃糖糖可以,不可以在房間吃,你去樓下吃!」

 

領到懿旨的傢伙很開心的大聲說:「好!」,然後拉著我說:「媽咪,樓下!」意思要我跟他下樓去。

 

不過冷到只想窩在房間發抖的我拒絕了他的邀請:「媽咪不想下樓去,你自己下去….

 

「媽咪唷~~」拖了很長的尾音後,森森好像放棄了!爬回床上繼續看著烘焙書。

「森森,你不是要到樓下去吃糖糖嗎?」,我這樣問他。

「媽咪~嗯賣!嗯賣!」很無奈的回答我。

小傢伙把糖糖放回抽屜內,繼續看著他的美味蛋糕圖片

 

以前看到糖果的森森總是非吃不可,雖然我家很少出現零食,但我妹回家總會準備一些零食寵森森。本以為森森會上演一次四腳朝天揮舞狀,結果他很冷靜的接受了「寧可跟媽咪在房間裡發抖也不能在房間吃糖果」這件事。看樣子,這傢伙有學到取捨的道理了。也好,糖果不是必要的食物,是他自己選擇不吃的,又不是我不給他吃!哈哈~

 

感謝森森又進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