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明顯的感受到小森森已經聽得懂大人講的話了!只差在小森森不會回話,不會講我們聽得懂得話,不然就不用每次都在猜他的嬰文是啥意思了!

假日的小森森總是跟媽咪我一樣,睡的比較晚!要是小傢伙早一點醒來不想睡的時候,就會自己爬起來開窗戶看著外面的咕咕雞活動~上禮拜天,因為小森森在我身上翻過來翻過去,忙的很,搞的我也睡不著,一大早,還沒八點,我就已經被他踩的不想睡了!只好爬起來。跟小森森說,把媽咪的手機拿過來。小傢伙連忙爬去桌上拿著我的手機又爬過來,接下來又叫他拿我的髮夾,小傢伙一樣忙碌的把我的髮夾拿過來~

此時的感覺就像是!我快要出頭天啦~哈哈!以後應該可以培養出一個小書僮吧~

因為覺得小森森除了語言不太通之外,其他幾乎都聽得懂大人在講什麼,於是也開始了我的禮儀教育!

目前第一步就是先教他跟人家謝謝!因為還不會講,所以叫他跟人家拿東西要跟人家點頭謝謝!意外的這個動作教一下就學會了!於是這陣子只要跟小森森說要謝謝人家喔,小傢伙就會開始自動的點頭了!

前幾天,我爸趁我跟我妹出去買生活用品時,竟然跟我娘兩個把小森森帶出門了!= =”

帶出門三個小時,我其實比較擔心這傢伙會想找ㄋㄟ喝而已,畢竟是在晚餐後帶出門,通常小森森八點多就想睡了,睡覺會想喝ㄋㄟ才睡得著

在家樓下東摸西摸,好不容易等到了我爸跟我媽回來後!小森森看起來除了有點愛睏,其實沒有很灰~

我就跟我媽問說他出門都沒有吵鬧啊?應該很愛睏了啊~

我媽說,帶去我爸的朋友家,人家拿出新鮮高級的烏魚子出來烤給小森森吃,這傢伙有得吃就很巴結的一直跟人家點頭謝謝!我爸朋友也有各小孫女,跟小森森差了差不多一個月左右,我媽說,看起來沒那麼熟!也沒很靈活的感覺。跟小森森比的話,有比較憨了些!

我爸的朋友被小森森點頭謝得很高興,也就一直拿好料的出來給小森森吃,這傢伙就一邊吃一邊大力點頭的謝人家,就這樣皆大歡喜一場的累了才回家!全程都沒灰~

可惡,把我丟在家裡,自己出去吃烏魚子這種高級食物!害我還擔心小傢伙出門會不會想媽咪咧,結果是,跟阿罵出門,有得吃有得玩就忘了娘…..

現在小森森喝ㄋㄟ前也都要他先跟我謝謝才有得喝,於是就會看到一個飢渴的小森森,一直點頭嘴巴一直嗯嗯啊啊,手一直拉我的衣服~哈,我娘說我真的是很會吊人胃口….

好了,學會點頭謝謝的動作後~

因應過年將近,當然是要學會雙手合起來做恭喜發財的姿勢啦,老娘我的荷包還要指望這個小傢伙呢!

這個動作有教會了!不過小森森好像還不太能理解為啥沒事要跟人家做恭喜發財的姿勢,做了好像也沒好處可以拿,就像機器一樣開關一開,就會動,聽到恭喜發財,兩隻手就會合起來上下晃.....但表情有時候是很呆滯的~哈哈!

沒關係,等過年到的時候,小森森你就會瞭解做這個動作後就會有紅包拿了,到時候小傢伙應該就會做的很起勁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媽咪美好的藍圖是這樣的→小森森跟人家做恭喜發財手勢之後,就拿到一個小紅包,這時候小傢伙再大力點頭跟人家謝謝!!如果主人家開心的話,可能會再拿到可愛的小禮物等等之類的~哈哈哈哈!←果然很愛幻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