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搬到高雄後,晚上森森睡著後,我也跟著一起陣亡,可以寫網誌的時間不多!昨天在森森的洧洧阿姨抱怨網誌生鏽了,今天就來補個兩篇吧!

 

99-7-14

這陣子因為森森在學校被傳染感冒,雖然沒有明顯發燒流鼻涕,但是感覺到有輕微鼻水,雖然沒有很明顯。但是半夜睡覺可能因為鼻涕倒流導致夜咳~咳了幾天越來越嚴重,加上夜咳影響睡眠品質,每天都很早就說愛睏,但是睡了很久,也沒睡飽!

 

在這前一天,高雄鄉親小明媽有說7/14這天要回南州娘的家,看了一下森森的狀況,決定讓他請假一天不去學校。跟小明媽一起去枋寮拜訪老中醫,也順便帶森森去南洲看一下小明媽娘家傳說中養的很大隻的「蘇卡達陸龜」。

 

一如往常,森森前一天晚上大約八點多、九點就陣亡了。早上睡到七點半,反正沒上課我也不吵他!七點半後,森森很勉強的醒過來!唉唉叫兩聲,又趴在床上!我也沒理他,刷完牙回來發現,赫….這傢伙又睡著了!!!!看樣子這陣子真的讓他睡眠很不足啊!


小孩都是睡著後最可愛的啦...

 

前一天晚上就用快鍋弄了點米粥,想說他咳嗽咳到喉嚨受傷了,胃口很差!7/13這一天下午,老師打電話跟我說,森森一整天幾乎都沒吃東西,連下午的點心豆花也只吃了兩口,其他的就只喝水!聽到這裡,為娘的怎麼捨得?森森一向都是食慾好餓不到的小孩啊!弄了點粥,想說放涼了讓他吃,這樣應該比較好入喉吧~

 

因為約了小明媽一起去枋寮,所以預計他應該是要八點過後到的!但後來因為聽說小明也是陣亡到八點才醒,所以行程一整個大delay…是說還好森森倒頭睡回籠覺也陣亡到八點半!等到小明媽來之前,森森也剛好又醒,一切時間都是剛剛好….XD

 

森森從小就不愛吃粥!吃副食品的年紀也只吃了一個多月,不滿兩個月就開始吃軟白飯了,現在煮粥給他吃,真的是純粹希望他比較好入喉,我也沒期待他可以吃多少,因為他真的不怎麼愛吃粥!大概跟我人懶也有關係吧!人家副食品吃的粥,有南瓜,有蔬菜泥,有魚肉有蛋!森森開始吃粥的年紀,就是白粥餐餐吃米漿粥,碗裡面沒有其他顏色,從頭到尾都是白色!然後吃了一個多月,終於膩了,死都不吃了!就開始跟著大人一起吃飯~哈哈哈哈!

 

重點是,我私心的希望森森會看在小明媽媽的份上,多吃一點粥,好填點胃!不然等我帶他回家,我爸又拿體重機出來量他的體重,我大概會被念到頭昏

 

結果等小明媽來之後,發現,這張牌沒起太大的效用….

比較有用的就是,看在小明媽的份上,森森在一分鐘內把中藥水藥喝完了!速度之快到小明媽說「這…...」,其實我也很想說:「這….」。森森雖然不用灌藥,但是要他吃藥是要討價還價的!前一天晚上,白目的森森堅持說要把水藥倒進去開水內喝!結果真的倒進去之後,這傢伙喝了快一小時才喝完!真的是自找苦吃~

 

總之,在小明媽家的小明、小華以及森森的越幫越忙下,兩大三小吃完早餐,還包裝了快鍋拿去寄!本來跟人家約十點會到枋寮,結果搞到十一點半過後才到….= =”,真的是不好意思到極點了!

 

不過還好老中醫有算準,我們兩個大人帶著三隻小鬼不可能太準時,還交代家屬要多準備一點午餐讓我們吃,真的是很拍謝啊~

 

在老中醫家,詢問了一些有關於中醫的問題,也拿了一些夏季的消暑方!讓老中醫看了一下森森的狀況,開了一帖比較不苦的藥,順便又開了一罐補胃氣的藥,方便我帶森森去旅遊的時候吃!總之,在老中醫家,不僅厚臉皮的給人家吃了便飯還問了一大堆,收穫不少!而且可能是看在老中醫的面子,森森在那邊也吃了一碗絲瓜粥!算是那幾天吃最多的一餐了!

 

後來要離開去南州時,老中醫家的小孩聽到我們要去看「烏龜」,也吵著要跟,於是我們就帶著四個小孩一起去了!老中醫家的小孩是個漂亮的女生,長的有點像混血兒,輪廓很明顯,一路上也很乖,跟我們帶去的三個活潑好動的小男生真的是天壤之別啊

 

在炎熱的天氣,一路開去南州!終於到了小明媽的娘家後,下車就感覺到柏油路傳來滾燙的熱度~夭壽,真的是熱屎人啦….

 

小明媽娘家旁就是自家的果園,傳說中的大烏龜蘇卡達陸龜,就養在果園內!

吼~大烏龜出現了!是的,拿著掃把趕烏龜的就是小明阿公….

 

這隻蘇卡達陸龜本來有個兄弟,可是在去年八八水災因為南州淹水太嚴重!兄弟被圍欄卡到進退兩難,結果就很冤枉的被淹死了….這隻苟延殘喘活下來的原因是因為漂到鄰居家被撿回來~所以說,陸龜也是有可能被淹死的!身材很大隻吼

 

這個板子下就是他平常窩的巢穴,小明阿公還特地做了一個遮陽板給他。平常果園有他可以走的通道,活動範圍大到,小明阿罵、阿公每次都要在果園找烏龜….哈哈!


轉個圈圈再出來!

往前面小明阿公拿來的紅龍果準備進攻

小明阿公拿了一桶水來幫他洗去龜殼上的風塵僕僕,準備等下要讓小孩子坐上去騎烏龜跑….

雖然小明阿公很有心的幫牠洗澡,可是….在小明一直說:「烏龜會衝過來咬人,而且還會撞你喔」的言語恐嚇下,沒一個小孩願意上去騎烏龜的~哈哈!

洗完澡之後的蘇卡達龜,背上的殼花有出現明顯的花紋,而且也乾淨明亮許多!

側面來一張吧!

有看到這隻龜前後的兩個鐵網嗎?這就是小明阿公特地圍起來的「烏龜專用通行道」,整個果園前、中、後周圍都有他的專用通行道,非常之人道!

剛吃完紅龍果,小明阿罵又弄了一袋八辣給牠吃….好吧,能養到這麼大隻,小明阿公、阿罵的功勞不少!

因為呢,蘇卡達陸龜現在算是「保育類動物」,十幾年前剛買來的時候,只不過是一個拳頭大的小龜,沒想到一路吃好睡好,長這麼大!去年又因為八八水災痛失一隻大龜,小明媽家也不敢去申報災情~就怕被發現他們家的保育類動物,烏龜就被抓去動物園了!去動物園哪有像在他們家這麼好吃飽睡好的待遇?想想,走掉的那隻就當緣份不夠了~

是說,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烏龜呢!動物園的都沒看過這麼大的!希望過20年,這隻烏龜還是一樣健在啊~
下面這張,是矮冬瓜森森拿著相機往上亂拍風景的...吼~南州的天氣真的是熱到爆了!南台灣真的是太「熱」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