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家,阿母拿了一大塊豬肉給我~然後特地跟我說這個「山豬肉」很不錯吃!登楞~山豬肉~山豬肉~山豬肉~~~

哇塞~是山豬肉耶!!!!

二話不說,馬上畢恭畢敬的收了下來~

這山豬肉來源只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爺爺山上那邊有人獵到山豬,然後分一大杯羹給爺爺,第二種可能就是舅舅那邊有啥特殊慶祝殺了一頭山豬分些羹給阿母,除此之外沒有第三種可能了!因為阿母不會在菜市場買到山豬肉!不過不管怎樣,管他是哪裡來的,重點是,這一大塊山豬肉現在是我的了~哈哈哈哈~~~

今天整理冷凍的時候發現山豬肉我竟然還給他放在那邊都沒動作,看了廚房現有的食材~嗯嗯~好吧~來醃個客家鹹豬肉吧!醃完之後,有空再來炒個客家小炒吧~~~~

把冷凍的山豬肉退冰之後~可以切成五大條肉~

nEO_IMG_切好的鹹豬肉.jpg  

看起來有沒有很漂亮啊~~~看這部位,是五花肉的部位~醃鹹豬肉的話一定素粉好吃的啦!

把廚房的現有的食材拿出來整理一下,醃料就是下面這些囉:

甘草、黃耆、八角、蒜頭、蒜苗、珠蔥、不辣的辣椒、月桂葉,還有沒有拍到的現磨粗胡椒(放在冰箱忘了擺出來一起拍了)

nEO_IMG_醃料準備.jpg  

以前曾經做過的客家鹹豬肉參考一下~

我覺得客家鹹豬肉的醃料不用侷限每次都要一樣,有現成的料就可以了。我把上面的料切絲、切段之後,起了油鍋,把蒜頭、辣椒私下去爆香,再分別下八角、黃耆、甘草、桂葉、蒜苗、蔥段(以上有按照順序的唷!)下去炒,再加入三瓶蓋的醬油跟三大匙的米酒,還有兩湯匙的鹽巴下去~炒到醬汁小滾幾分鐘之後就可以關火了~

最後就是底部一層醃料,鋪上豬肉,灑上胡椒,再一層醃料、豬肉、胡椒、醃料、豬肉、胡椒這樣鋪到最上層~

nEO_IMG_DSCF2777.jpg  

這樣就可以送進冰箱囉!冰箱放個三、五天再拿出來煎就是好吃的客家鹹豬肉囉!這當中還是要記得每天幫豬肉翻個身,上醃料醬汁均勻入味唷!

這次醃料沒有花椒,所以用辣椒來代替~應該也會有香噴噴的味道吧~真期待開箱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