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越來越冷~市場上的番鴨身價也連翻了一倍以上~今年中秋過後買到的第一隻鴨全鴨身價為四百多,還只是一隻母鴨而已,四斤重,當時已經覺得比去年貴了一百多~荷包流失的感覺很心痛......沒想到第二次想買鴨的時候,竟然已經有「六百多」的身價了!!!最過分的就是,當時老娘嫌貴沒買,等到寒流來襲時想買,一隻漲價到八百多!還只是跟第一次買的母鴨差不多的重量而已.....實在是變相搶劫啊!!!!當然,因為覺得是搶劫的行為,我也沒有當下就支持攤販的給他搶~很有骨氣的在寒風中邊轉身離去邊問候他媽媽......

 

回家的時候忍不住跟阿母抱怨了一下,也太誇張了吧這價錢!!!記得阿母有請姨丈跟番鴨商直接買過兩次,都是六、七斤甚至更重的番公鴨,不論重量,一隻才六百~(這時候就覺得六百真的是「才」而已....),想說叫阿母幫忙請姨丈幫我買個一隻大鴨公好了!!!因為姨丈有養殖魚塭,魚塭內有空地放給鴨商養鴨,所以姨丈可以拿到比較低的價錢。阿姨說,嫁到北部的表姊,在北部問到的番鴨都破千,買不下去,後來也是叫姨丈跟鴨商一次買好幾隻,寄一箱上去給表姊~這樣連同運費還比在北部買的划算許多呢!!!

 

本來阿母說,冰箱還有半隻鴨要給我帶回家,我想說不用了啦!半隻留在家裡讓阿爸阿母自己煮薑母鴨就好。如果姨丈有方便,有空幫我買個一隻,我會很省著吃,度過這個冬天的~XD

阿母說,姨丈那個鴨商有那種剁掉外面滷味用的部位(鴨頭、鴨脖子、鴨翅、鴨腳、內臟)的不全鴨可以拿,反正我只是想吃薑母鴨而已,不是要幹嘛~那種便宜的母番鴨有一隻180的,公番鴨也才兩百多~叫姨丈幫我拿那個好了!我說好啊~如果真的有得拿這種不全鴨,這價錢又這麼親切~倒是可以買個兩隻!

 

禮拜一回家跟阿母抱怨的,禮拜二阿母就打電話來說,姨丈已經送兩隻不全的番鴨來家裡了~哇塞~姨丈,你有沒有這麼愛我啊~~~趕緊找了個時間回家拿這兩隻便宜的番鴨~

nEO_IMG_DSCF2754.jpg  

登登登登~你看看,上面跟下面,去掉脖子、鴨頭、翅膀跟腳,還有超過四斤呢!!!!

nEO_IMG_DSCF2752.jpg  

給他退冰後脫掉塑膠袋~你看~長這樣,很大隻呢!

我是全鴨.JPG  

大刀闊斧的我砍我砍~我砍砍砍~砍成下面這樣....(真的很吃力,還砍到手撞到破皮咧= =....)

先切成四份.JPG  

鴨胸的部位,再把小翅腿的部份切掉,骨頭拉掉,剩下純鴨胸肉~鴨腿的部份留著不動,其他鴨架骨弄成一包~鴨油也弄成一包~下面是一隻鴨的部份!看起來有沒有份量很多,很專業的樣子啊~哈哈~~~

再分裝.JPG  

就這樣就送進冷凍囉!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打算用鴨腿來做這種烤鴨,然後鴨胸肉就來試試看這種有點法式料理的鴨胸肉囉~

 

至於其他的,當然還是要來做薑母鴨啦!

 

 

後記:從鴨腹內取出的鴨油,拿來簡單的蛋炒飯,結果就是香噴噴好吃到一整個把盤底都舔乾淨還想再繼續吃.......真是太可怕的美食了.....減肥者勿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