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內坐在我隔壁的是一個澳洲的老阿伯叫Phil,是美東代理派來的駐廠代表。因為年紀很大了,頭髮已經花白了一大半,所以公司內部大家都尊稱他叫「阿伯」←台語,雖然六、七十歲了,但身體還是很健康硬朗,不像一些老態龍鍾、行動不便的老人一樣。每天總是很有精神的來公司上班。總是很固定的大約在八點半左右到公司,一進辦公室就很有朝氣的跟大家問候「Good Morning」。


到現場也是很常跟人家問候
how are you,問到我們現場很多聽不懂英文的員工都知道要回答fine, thank you! And you?←標準的國中教材版本!

反正不管Phil怎麼回答”And you”,現場的老老少少都不在意,聽不懂也沒關係,反正只要微笑回應就好了!


Phil
一向都很有活力,雖然年紀大,但很容易因為工作就罵三字經!我每天坐在他旁邊很常聽到他因為跟別人講電話講到不爽就冒出一堆髒話等等,聽到我都很知道當他開始bloody shit OOXXfucking shit OOXX….的時候就是要開始放機關槍罵髒話了!


內容大概就是中文的「夭壽死囝仔澎肚短命打斷腿骨、卑鄙無恥下流骯髒齷齪沒血沒淚沒心沒肝無情無義
」等等之類的英文翻版!反正他要是開罵時,絕對是一連串衝鋒槍一樣而且從不跳針!


以前我總是沒差,但從懷孕開始,我開始會阻止他在罵髒話,除了希望他培養好修養以外,也是為了胎教。所以我必須三不五時跟他提醒『
No dirty words』。


到現在還是常常會在他講電話罵髒話的時候跟他說,不准罵髒話!但我想罵髒話不僅是他長年來的習慣,也是他的樂趣之一,他總是不經意的就會開始
bloody shit OOXX….,像個老頑童一樣,被我警告時總是很逗趣的做了各小學生被罵的表情給我看,好像還蠻享受的咧!= =”


他總是很愛看小森森的照片,常常說他這個
grandfather什麼時候才能看到這麼可愛的grandson,也很常問起小森森的近況,看到小森森的影片會覺得很好笑!我想對於他這個離鄉幾千里遠的人來說,這可愛的小朋友總是最能讓他解思鄉之情吧!

沒記錯的話,
Phil在澳洲應該是住在黃金海岸附近,他對黃金海岸那邊很熟悉。但好像又不止只有一個房子,在雪梨那邊好像也有各房子吧!他曾跟我說過,如果我要去澳洲玩,他要帶我去玩啥啥啥的~呵呵~


Phil
來台灣七、八年有了吧,在我來到這家公司之前就已經在這裡兩、三年了!交了個女朋友是台灣人,女朋友是個英文老師,女朋友年紀大約四十幾、五十左右吧!跟Phil年紀差蠻多的,但Phil跟同齡的老人比起來是蠻年輕硬朗的,所以他們兩個在一起也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的突兀。


Phil
的女朋友應該是各離婚婦女吧,有個女兒大約十八、九歲,跟媽媽長的超像的!Phil跟女朋友交往一陣子後,在高雄這邊買了兩棟房子跟女朋友還有女朋友的女兒一起住,也一起住好幾年有了!Phil很常帶女朋友出國去玩,遇到船展時就帶去船展,每年會回澳洲兩、三次,台灣附近的亞洲各國他們也都去過了,光是日本,就從東京、九州玩到北海道,每一區都掃過了!香港就更不用說了,平均兩個月就會去一次的地方!跟女朋友的感情真的很不錯吧!


前陣子
Phil不小心去撞到頭,之後就開始常常覺得頭痛!後來痛到受不了了,就去長庚住院檢查,做了腦部斷層掃瞄,也吃了藥等等,確定沒事,住院住了三天後出來,休息個幾天就來上班了!


我問
Phil說頭還好嗎?他當時跟我回一句Never better


當時我跟他說,頭部的傷要小心,有時候不是當下才有症狀,爾後還是要繼續追蹤,如果有覺得頭痛或不舒服要馬上再去醫院檢查!這老傢伙只是笑笑的回答我說,他還死不了!
= =”


今天早上一上班就接到
Phil女朋友的電話,說Phil交代她請我幫Phil收拾一下他辦公室裡面的一些文件跟電腦,要請業務經理幫忙拿過去給他!

Phil女朋友不知道是長年教英文還是跟Phil住太久,跟我講話英文多過於中文!但我還是很習慣用中文回應,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才搞的她講話很彆扭,我跟她說,妳講英文我也聽的懂!


她說要叫我幫他把他桌上的
laptop關掉,internetwireunplugpowertake offmouse也要unplug,然後要pack放在他旁邊的bag內。


老實說,短短一段話,雖然我聽的懂,但聽得很痛苦!妳是住台灣吧,怎麼講話也跟人家半洋腔半中文的?


我也不知道是因為我都用中文回答才搞的她很尷尬還是怎的,她跟我講話的時候很結巴!她講一句我就回一句「嗯」或「好」,又怕我聽不懂,想要來各中文翻譯!我就跟她說,我知道她在講什麼!不過儘管聽的很不舒服還是問了一下
Phil怎麼了?


她說上次撞到的那各頭那邊最近越來越嚴重,嚴重到他講話會結巴,手會麻痺。她認為再繼續下去不行!一直要跟
Phil去醫院做詳細檢查,但Phil總是推託說工作很忙沒空,從公司下班回家後,晚上還要跟美東代理通電話討論工作事宜。從上次出院後也沒好好休息,很擔心會惡化,終於在禮拜二晚上,一直說不舒服,頭很痛。


Merinda
趕緊帶他去高醫掛急診,醫生當場檢查之後就說裡面積了很大一片血塊壓迫到腦部,一定要馬上開刀把血塊處理掉,不然會有危險!


就這樣掛了急診後馬上開刀,開到凌晨三點多才結束!

Merinda說目前看起來手術是很成功,Phil也說現在感覺好很多,但畢竟頭部的傷還是得要繼續追蹤!希望後續一切都很順利!


整理了他的筆電拿去給業務經理,其他的同事在問我怎麼回事,他們才知道
Phil腦部開刀住院了!


這件事情讓我們有點感慨,前兩天還每天有說有笑精力又充沛的人,突然緊急送醫開刀,而且還是開在腦部!!


這就像六年前的我一樣,因為感冒去看醫生,診斷心聽的時候才發現我心跳不正常,進而檢查才發現原來我有「先天性心臟病」,而且還蠻嚴重的,不開刀的話就不能度過三十歲!醫生妹的導師還為了這件事打電話跟我爸洗腦洗了好幾次才同意讓我去做開心手術!


這讓我體認到,當我們覺得自己還很健康的時候也不能對自己掉以輕心,有時候病魔總是悄悄的進駐你的身體,當你不舒服到發現的時候,通常都已經是在危險邊緣了!


希望大家要多愛惜自己的身體,這樣才能很健康的活很久!至少呢,要看到自己的小孩長大成人抱孫子吧,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