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配合家裡建醮,吃素的那幾天我意外的發現煎麵線很好吃!

是這樣的,我本來是打算弄各廣東炒麵的,港式炒麵的特色就是會煎麵。那天要煮的時候,我阿季說家裡沒有麵了,只有麵線!於是,我就想算了,就煎麵線吧!

一開始呢,沒煎過,不知道好不好吃,只有弄一小陀煎,沒想到還真不錯吃!於是呢~這道菜最近就在我家出現了兩次啦!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拍照,第二次就特地拍起來給大家看囉!

準備材料:麵線一包,麻油少許。


作法:
一、準備一鍋滾水,把麵線下鍋燙兩分鐘撈起,撈起來的麵線馬上沖冷水!冷水可以保持麵條本身的Q度,不會馬上就糊掉!


二、麵線捲成好幾小陀平放在平底鍋上,上面滴一些黑麻油,再開小火慢煎。麵線本身是麵粉製作,遇熱表面會硬脆,不用擔心沾鍋問題。


三、大約煎三至五分鐘翻面,就可以出現有稍微焦脆的表面囉!


四、等兩面都煎到表面出現金黃色後就可以上桌了。


沒試過的人真的要試試看,這真的很好吃!給小朋友當點心或正餐都可以,森森一邊吃一邊說:「麵線~好粗啊~~」

麵線本身就有鹹,所以不需要調味。黑麻油本身很香,建議使用黑麻油,用沙拉油的味道有點油膩!簡單又好吃,有空大家自己試試看吧!

看起來賣相也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