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發了一篇森森說我是小氣鬼的文章~現在又想起晚餐一件很好笑的事!

不知道全世界的長輩有沒有跟台灣的長輩一樣(這個可能要請Ash跟Matsumi來回答),很愛催小孩子吃飯!

之前Emma寫過一篇文章說,她從小吃飯就吃很慢,每次吃飯的時候,旁邊總是會有一些閒雜人等一直催她「吃快點,吃快點!」,搞的她每次吃飯都吃的很煩!後來生了勳之後,沒想到勳跟她一樣也是那種很努力在吃飯但還是吃很慢的人,所以她就很常聽到長輩跟勳說:「吃快點~吃快點!」,聽到她這個媽媽都快發火了!

我也不喜歡我爸跟我媽老是催森森吃飯「吃快點」!明明他就是小孩子,吃飯細嚼慢嚥有什麼不對?

當你從小狼吞虎嚥到長大之後,醫生才告訴你這樣很傷胃,於是等你長到像十八銅人般強壯之後,再來聽從醫生的話學習「細嚼慢嚥」。或是你也可以選擇不聽醫生的話,等到七老八十牙齒掉光光之後,就算裝了假牙還是沒辦法嚼得動食物時再來學習「細嚼慢嚥」時。以上幾種狀況,你會讓你的小孩選擇那一種?

基於健康考量,我當然是就讓森森自己慢慢吃!小孩子吃飯很容易分心,每次我媽先吃飽後,總會在旁邊弄一些聲響或是玩具分散森森的注意力,而我每次都很努力的希望森森先把注意力放在他的碗上面的菜....

當然有時候我也會忍不住對著這些旁人吼:可不可以讓森森專心點吃飯?

希望森森早點吃完飯之後的大人們,就比較不會在那邊做一些讓森森分心的事,但是偶爾開電視來看的情況還是會有!但最經典的就是會對著森森說:「快點,你快點吃,你吃快點,我要收了!你快一點!」

催森森快點吃飯的人從我爸、我媽到我姐、我妹通通都有,有時候我也會不耐煩森森吃了幾口飯就跑去看廚房的阿姨在幹嘛這種舉動要求森森快點回來坐好吃飯!

不過大部分我心情好的時候,總是會跟這些旁人說,就讓他自己慢慢吃,不要催他!

我想誰都不喜歡自己在吃飯才吃到一半的時候,旁邊一堆人催自己快點吃完吧?

今天,森森吃著快要膩掉的米粉(其實被我媽煮成很爛的米粉屑湯了...),我媽吃飽後就對著森森說:「快點,我都吃飽了你還沒吃一半?你快點吃啊!」

在我娘催了好幾次之後,森森不為所動的繼續吃著他炒米粉的蝦子、菇菇....催到我媽放棄決定上樓洗澡!

在我媽走了之後,我姐馬上又過來接著繼續催....:「快點吃,我要收碗了!」
大概催了五分鐘後,森森繼續慢吞吞的吃著他的米粉,吃完後又爬到我的腳上,藉著高一點的角度好方便他舀湯喝~

就在丸子湯喝了三碗後,我姐聲聲催了好幾次後,開始動手收起桌上的盤子跟空碗了。

這時候的森森很不高興的嘟嘴說:「阿抹甲罷ㄟ啦!」,兩隻小手擋住我姐的手不讓她收碗了!

我聽到的時候簡直快笑死了....請原諒我這個不正經的媽媽....實在是太好笑了!小傢伙終於受不了吃飯一直被人催了嗎?

於是我跟我姐說:「如果你吃飯吃到一半,別人就來收碗,你也很不爽吧?」,我叫我姐把碗留下,反正森森吃飽都會幫忙收碗盤,就讓森森吃飽再收吧!等我姐走了之後,我也跟森森說,阿姨可以先收別人的空碗,不可以這麼兇...

有了我的加持後,森森很安心的把鍋底的魚丸湯通通喝完了!在吃飽喝足前再也沒看到別人來跟森森催說:「快點吃~吃快點!」,森森的心情好到連喝了五碗魚丸湯....

所以你說,你是要催小孩快點吃還是要讓他依自己的食慾慢慢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