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家家戶戶總是忙著採買一堆東西準備過年!我上禮拜六帶著我老母去三鳳中街買了一堆年貨,在出發之前,我阿爸交代我阿母要買OO,要買XX,還要買YY

 

但是!

 

到了三鳳中街時,從來沒去過年貨街的我老母,享受著吃吃喝喝各家攤販提供的免費試吃、試喝食物,完全把我老北交代要的OOXX以及YY等等給忘了!

 

還好我人還很清醒,推著森森,把攤販遞過來的所有食物分了一大半給森森。森森吃得非常開心,而老娘我,花了大把的銀子幫忙買下那些我老北所謂的OOXX、以及YY還有一些我阿母想要買卻又沒掏錢出來的昂貴高級巧克力以及其他我媽只顧著吃沒掏錢的各式各樣物品!

 

於是乎,一趟年貨街逛完出來,我身上的四千多剩下不到五百元,而我娘從頭到尾只買了「一包一百元的蝦米」←我老北交代的物品之一,以及「一包一百元的金剛花生」←她喜歡吃的零食,還有「一包一百元的宜蘭鴨賞」←也不知道是誰愛吃的…..

 

這次年貨採買,最大的贏家就是森森小朋友了!從一進去就一路吃吃喝喝到出來!舉凡花生、魚丸、花枝丸、何首烏雞湯、羊肉爐(有帶骨羊肉的那種)、藍莓果汁、蔓越莓果汁、羊乳片、米果、鮑魚(你沒看錯,那邊連鮑魚都有得試吃)、開心果、腰果、杏仁茶、金棗茶等等。總之,不管是去興達港還是在三鳳中街,森森都是那個坐在推車上就可以吃到飽的好命小鬼~

 

其實去三鳳中街的那天本來是要去做汽車美容的,結果被我媽打亂計畫,本來是說要這禮拜五去的,這樣我家小妹就可以一起去吃吃喝喝了!於是我家小妹因為要上課所以沒跟到,回家看森森就很不順眼,那天我妹一直欺負森森,搶他玩具,搶他挖土機,連水果都不讓他吃!真是快氣死了…= =”

 

說到汽車美容,真的是讓我覺得超白爛的!我買了連鎖的汽車美容公司會員卡,因為我媽的關係,所以要改天去做汽車美容。在我打電話給這家公司的中華店跟他們預約這禮拜五,接電話的白爛店員跟我說:「小姐,不好意思耶,我們現在到過年都滿了,我幫你預約二月二十五號可以嗎?我們那天有空!」

 

先生,我要是需要約過年後,我有需要現在這麼急著打電話給你嗎?可以再白爛一點沒關係….

 

好在,問了好幾家,終於問到楠梓店可以在禮拜五白天幫我做汽車美容,不然我就真的得要去其他家做晚上的了….

 

昨天去加油站洗車時,白爛的小姐收了我的百元鈔後遲遲不肯找我零錢。以往加油洗車是50,在今年之後,洗車變成60,而且洗車的泡沫噴槍噴出來的泡沫變的很稀疏,而且洗車人員因為漲了這小小十元的工資就跩了起來,用著稀疏的泡沫拿著洗車棉青菜的在窗戶玻璃上揮來揮去,前後不到五分鐘就要我把車子開進去機器內沖水!

 

但是昨天,在我遲遲等不到應該要找還我的零錢時,我瞪了收錢的小姐很久之後,小姐才終於會意過來的跟我說:「小姐,我們今天洗車是100元喔!」

 

啥?今天洗車一百元?妳的意思是你們這間加油站在短短不到兩各月的時間從60元又漲到100元了?這物價上漲也漲的太快了吧!

 

於是我跟小姐說:「那我不洗了,錢還我!」

 

好不容易收到錢,怎麼可以輕易放掉!於是這小姐就說:「不要這樣啦,我們今天洗車有送東西耶!我們到過年洗車都是這個價錢啦!」

 

不爽的我馬上回她說:「什麼時候開始漲價的?你們從一月過後洗車就像是在洗垃圾一樣的隨便,現在還要漲!我不要洗了!回家叫我妹洗還比較乾淨!」

 

真的,我只想洗掉車前大窗上的一些鳥屎跟灰塵,叫我小妹洗就綽綽有餘!而且我小妹的工資還只有50,連同輪胎都一併泡沫手工洗呢!在這邊洗只不過是貪圖方便,畢竟我下班回家後都天黑了,這個週末遇到過年,真的也沒啥空洗~不然哪需要跑來這邊莫名其妙接受漲價的鳥氣?

 

這個加油站的小姐馬上好聲好氣的一直說:「等下我幫你洗,保證給你洗得很乾淨,我再多送妳一點東西啦,不要這樣啦!」

 

小姐說完後,急忙的遞上一張「恭賀新禧」的春聯,另外附上一包「五個紅包袋的紅包」,加上一個「春節交通疏運地圖」,這種贈品….到處都有啊!這裡送的紅包袋是素面的。我家附近的橘子廚房早餐店送的紅包袋上面有很中國風的橘子樹,上面還寫著「大橘大利」,圖案好看,而且材質不錯。銀行拿給公司會計的紅包袋還是「金色」的咧,上面還寫著一些吉祥話!怎麼比都比這個好……

 

在我嫌東嫌西的情況下,這小姐一點也沒想要還錢給我的意思!於是我妥協了!算了,花一百元當作買經驗吧!算是我遇到搶匪,套句我同學講的,就給你拿去「看醫生」吧….XD,好像太毒了!

 

不知道我的嫌東嫌西有效還是怎,總之,洗車洗的蠻認真的,雖然我是還是覺得很貴,不過算了,看在過年什麼都漲價,就不計較了!

 

過年後,我希望公司的訂單能夠越來越多,這樣才不用繼續放無薪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