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森森終於滿周歲囉!

雖然在家過的是農曆生日,不過在他國曆生日前一天,帶他去拜拜,因為他生日那天,可憐的娘親我要上班,還要上家教……..


現在的小森森越爬越快,常一不注意,人就爬得很高很遠去了
….

也很常自己放手站立個幾秒鐘,不過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自己扶著東西到處走,家裡有學步車,不過這傢伙大部分的時間不是跪著推著小凳子前進,不然就是站著推著椅子走,因為椅子、凳子都是塑膠製的,當他在推凳子、椅子的時候,就會常常聽到塑膠椅跟地板摩擦發出的聲音….他通常都推得很開心的…..= =”


現在發現小森森應該是都有聽懂大人的話了,因為叫他拿手機,手機就幫你拿來。也比較有認知能力,比如說:現在看到我的髮夾,不用講,就會自己拿過來給我了!大概是有發現我的髮夾他不能夾吧~哈哈!

不過也因為這樣,開始分辨什麼東西應該是誰的,就會把東西送到物主的手上去….當然他自己的東西,也知道是要自己顧好!


比如說帶他去福安宮拜拜的時候,那天風實在是超級大到一個不行,本來都把小森森的東西放在他的推車內,但是風大到連我放在他那各推車設的袋子內,都會被風吹到掉下來
….= =”

只好把東西都拿出來通通塞進去包包內,拉鍊拉起來….那天帶的包包不夠大,把他的水杯拿給他說,要拿好喔~風很大,不拿好被吹走了就沒得喝了!巴結的小鬼,從頭到尾都把水杯抓緊緊的,一手抓住推車前面的扶手,一手抓著水杯!大概他也瞭解到風真的很大,加上這小鬼很愛喝水,萬一真的被吹走,他自己應該比我還要緊張吧!


那天出去的時候忘了買瓶礦泉水在車上,結果他的水杯裡面的水被他吸乾了,一直把水杯拿給我要我幫他裝水,問題就沒水可以裝啊
….結果他在車上就開始亂叫,一下子嘟嘴狂告狀,一下子又假哭….只好抱下來喝ㄋㄟㄋㄟ解渴…= =”,所以帶小森森出門,車上一定要帶著水,不然真的是會被他吵死


目前為止,小森森吃過的東西,只有一個是他不喜歡吃的
….那就是「青椒」!我跟我妹試了幾次,偷渡青椒混在其他食物內,只要有加青椒的食物,這傢伙就全都吐出來….!天哪~我們家自己種的青椒很好吃的呢,你怎麼會不喜歡…..死小孩,我以後三餐都只煮青椒,不想餓死現在就給我吞下去!!!


滿周歲之後,小森森好像突然開竅了,每天常常都可以聽到他很聒噪的在講嬰文,偶爾聽得懂他在講什麼,但是即使聽不懂也是要假裝聽得懂,避免讓他小小的心靈受創了~
XD!大部分的時間小傢伙都是在跟著大人講的話做echo,所以有時候就會聽到類似以下的內容:

阿罵:哩咧衝啥?

森:啥….

大阿姨:再不過來就要打屁股了(台語)

森:撐….

媽咪:!@#$%︿&*(

森:&*(


現在也學會拿著手機貼在臉頰上,學著大人說話:ㄏㄚˊ?ㄟ
!@#$%︿&*(←剩下的請自行翻譯


從上各月開始就一直在練習放手自己站的小鬼,現在更是三不五時就看到他試著自己不扶東西站著,兩手開開,一臉開心,站的久一點,小傢伙還會很開心的自己拍拍手一邊手足舞蹈的
他應該自己有在試著邊站邊跳舞看可以撐做多久吧~XD….

我想,也到快要會走路的時候了吧!→媽咪OS:小森森,你不要那麼快會走路啊….


有種有點感慨,突然一轉眼,小森森就從
2400g變成快要學會走路了,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啊~嗚嗚,我又老了一歲了….


小森森現在吃的算很不錯,不太需要幫他處理食物了。除了讓他吃魚要注意魚刺之外,其他東西他都可以自己處理了!包括給他吃有子的水果,其實也不太擔心他會吞下去,因為這傢伙會把子吐出來還你~
XD!吃的東西除了重口味,太油膩的我會幫他洗掉之外,小森森目前為止還是沒正式的吃過肉類食物呢!除了蔬果類外,再來就是只吃過吃魚肉跟蚵仔了!如果他在香港的話,應該就算是吃素的小孩了吧!香港人吃素連海鮮都算素食呢!XD…


不過,小森森真的很愛吃水果呢,帶去安平老街逛,看到路邊有人在賣巧克力草莓,跟店家小姐買了一杯不沾任何調味料的草莓,很小顆的草莓,適合小森森一口吞,小森森果然自己一個人就這樣慢慢的把草莓吃完了!很喜歡吃水果呢!尤其是這種酸酸甜甜的水果更愛~


帶小森森去喝別人的喜酒,拿著餐桌上已經有削好的蓮霧,小森森除了拿著自己啃之外,看到沒有清乾淨的蓮霧子,竟然自己動手把它剝掉!我覺得他有很認真的在偷看大人的動作偷學~
XD


越來越大的小傢伙也一直吵著要自己拿餐具吃飯!每次餵他吃飯,就一直在搶大人手上的湯匙或筷子!

終於在前陣子,我把餐桌上的花椰菜弄成一小顆一小顆,放在他的小湯匙,教他學著自己拿著吃,沒想到這樣的動作一下子就學會了!真是太讓我驚訝了!練習了很多次之後,等他拿湯匙的姿勢很穩了之後,又嘗試舀一些飯在湯匙上讓他拿著吃,小傢伙也很厲害的把湯匙上的飯都送到自己嘴巴裡了!雖然偶爾會有幾顆飯粒掉出來,但我覺得他已經學得很好了!好感動啊~

學會自己拿湯匙吃東西的小傢伙,好像更有吃飯的意願了,之前老是不喜歡人家餵,每次吃飯都吃不完,自己拿著湯匙自己吃,更是提高他乖乖坐在椅子內吃東西的興趣!


不過小森森還沒學會自己拿湯匙從碗內舀飯吃,他一直試著要自己舀飯吃,但總是湯匙挖下去,拿起來飯粒掉了一大半!送到口中,飯粒剩沒幾顆!哈哈~看來還需要多學一陣子呢!


前幾天帶去朋友的喜宴,讓小森森坐在餐椅上。因為前面有太多道菜他不能吃了,好不容易撐到水果上桌時,趕緊拿了幾塊蓮霧讓他自己吃!

小傢伙看著大人吃水果都用叉子吃,他也趴過來跟我搶叉子…= =”

雖然是鐵製的叉子,但是我想讓他試試也好~我拿了一塊蓮霧剝成小塊,叉了很多次給他看。再讓他自己拿著叉水果,於是看他本來是把水果放在餐椅上,另一手很認真的戳水果~一開始總是失手,偶爾會不小心戳到自己的手,雖然小森森沒有因為被戳到而痛哭,但後來小傢伙可能被戳到不爽了,開始左手拿起會跑的蓮霧,右手拿著叉子認真的叉水果~終於給他成功的叉中蓮霧了!

小傢伙高興的拿起叉子,把蓮霧送入嘴巴內…..→其實蓮霧已經被叉爛了~XD


因為我們那桌只剩下我跟我同學,三大一小,所以桌上的水果都隨便我了,幾乎全部的蓮霧都拿來讓他練習了,終於越來越順,到最後幾乎一次就中標了!這邊的蓮霧應該有十顆
….XD,還好盤子內還有西瓜、哈密瓜跟葡萄等其他水果,不然大家都不用吃了~XD


這故事告訴我們,小孩子真的需要練習的,練習的過程犧牲一些食材也是必要的!還好不是在家裡練習讓他叉水果,不然讓我娘看到大概會罵我浪費,暴殄天物等等之類的!罵完這個就算了,應該還會罵我竟然讓小孩子拿著鐵製的叉子戳水果,萬一刺到自己怎麼辦
….八啦八啦八啦之類的~


最近,突然覺得小森森的學習能力快速成長,開始想要買點童書讓他看!在看童書之前,我開始會偶爾跟他講些簡單的英文,我開始晚上的時候講完一句中文,再講翻譯英文給他聽~不過偶爾會看到小森森出現很困惑呆滯的表情

希望這突來的英語環境,不會影響他學講話的意願才好


這幾天有空再補照片上來吧!

天氣太冷了,冷到我什麼事都不想做,也不想動~等天氣沒這麼冷的時候,再補上小森森成功叉水果的照片上來給大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球媽咪 的頭像
    球媽咪

    球當家之一森絕技

    球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